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3/7/31 11:16:40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海州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江苏“走在前、做示范”中展现连云港担当、作出连云港贡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士光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伊始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3月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亲临江苏考察,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对江苏发展饱含关怀、寄予厚望,为江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考察江苏的重大意义,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进连云港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连云港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指引,引领全市上下为之不懈奋斗、接力奋斗。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在一体落实中见到实效,做到学习贯彻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入,不断开拓新局面、再创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不负关怀、不负信任、不负重托。要准确理解把握连云港所处的时代方位、面临的重大机遇,高水平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高标准建设东西双向开放门户、“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为江苏“走在前、做示范”作出连云港贡献。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连云港篇章,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一笔一画、工工整整把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港城大地上的生动实景。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凝心聚力抓招商、推项目、促消费、优环境,经济运行回升向好,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双向开放纵深推进,城乡品质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全会强调,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更加扎实有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不断夺取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要坚守实体经济,全力优化扩大项目投入,聚力抓实招商引资,奋力崛起主导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着力推进数字赋能,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再突破、见成效。要深入推动东西双向开放,全力以赴提升“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水平,建好综合交通枢纽,做强双向开放载体,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上再突破、见成效。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做强县区综合实力,提升乡镇发展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振兴县域经济上再突破、见成效。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在服务支撑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再突破、见成效。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提升山海城市颜值,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再突破、见成效。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提高社会现代文明程度上再突破、见成效。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突破、见成效。要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积极推动治理方式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提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再突破、见成效。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全会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党建是根本保证。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绝对忠诚,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突出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严密组织体系、建强基层堡垒和党员队伍,更好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突出激励敢为,建强干部队伍,不断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突出昂扬奋进,持续锤炼 “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更好展现“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怀格局。突出常抓不懈,推进反腐倡廉,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高压反腐、着力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满怀忠诚感恩之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确保将总书记赋予的重大要求、重大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勇担知重负重之责,全面落实“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逐项落实省委《决定》部署任务,深化研究明确突破方向,主动对接落实重大项目,勇于开拓、勇闯新路,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富有港城特色的实践经验和成果。要砥砺攻坚突破之志,锚定目标确保按期达序,聚焦短板力求尽快改善,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结果,推动经济运行加快好转、各项任务齐头并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奋起担当实干之行,以正确的政绩观为民造福,以昂扬的精气神干事创业,汇聚上下同欲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积极稳妥保障迎峰度夏,优质高效筹备下半年一系列重大活动,严之又严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紧锣密鼓筹备主题教育,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快马加鞭扩大突破态势、更进一步巩固向好局面,奋战“全年红”、拼得“满堂彩”,确保交出一份上级放心、群众满意的年度答卷。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上下一心、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夺取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的更大胜利。
   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和部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站内链接:
2023/7/31 11:16:40
2019/8/14 9:1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