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检察机关举办“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办案故事讲述会
2023/7/28 15:16:0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省院党组“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引领全体检察干警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展示新时代检察干警担当作为新形象。7月20日,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第56期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办案故事讲述会,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0名检察干警化身讲述人,分享自己办理的精彩案例故事。
  


  
   省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处长徐红喜、干部吕文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家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邸占山,市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王运军,市妇联副主席高艳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钱健,团市委副书记王帆等领导出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率两级院全体干警参会。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新华日报、连云港电视台、扬子晚报等相关单位的专家担任现场评委。
  
   检察机关如何以政治高度担当政治责任、以监督力度履行法治责任、以民生温暖彰显社会责任、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0名检察干警化身讲述人,以“先导片+PPT演示”形式进行亲历性讲述,讲述了一个个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案例故事。这些案例既有未成年人保护的温情故事,又有惊险刺激的破案现场;既有入选典型案例的“大案”,也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精彩的讲述生动展现了检察干警风采。
  
  


   《缘自“报告”的守护》 灌南县检察院 邱成栋
   从无助、自卑到乐观、自信,两年时间,孤儿小燕在检察官的帮助下走出生活阴霾。检察机关以履职担当护少年成长,以强制报告启点点星光,守护“少年的他们”,案子虽小,却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一个假发套牵出组织作弊团伙》 赣榆区检察院 周家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常生活中,却有一些利欲熏心之人,把它作为犯罪工具。检察机关通过一起驾考组织作弊案,能动履职,联合行政检察部门,就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整改,根除道路安全隐患。
  
  
  


   《小纸张里的大民生》 海州区检察院 胡方
   面对药品说明书字小背后隐藏的安全用药问题,作为公共利益的守护者,检察机关从四分之一米粒大的字入手,到推动一个行业行规的改变,乃至为法律法规的制定提供了实践案例。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入园归队》 东海县检察院 朱珠
   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永被传颂,他们伟大的奉献精神万古常青,但作为英烈们长眠之地的烈士墓却管护不善。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以法律之名,捍卫英烈荣光。
  
  
  
  


   《“钓”入法网》 连云区检察院 李文达
   在禁渔期钓鱼并不违法,而在禁渔期使用特殊钓具每天捕获上千斤鱼类又该如何定性?是钓鱼,还是假借钓鱼之名的非法捕捞?检察机关通过办理全国首例延绳钓入刑案,呼吁全社会加强对海洋保护的意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法治课后,她们打来电话……》 开发区检察院 汪姝言
   双减政策下,托管班缓解了许多家庭的时间和学业焦虑,而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却在无意中揪出了托管班里一双“脱管”的“黑手”。通过案件办理,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构建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的大格局,为年少的他们撑起更广阔的法治蓝天。
  
  
  


   《勇创新 为了司法救助更暖心》 灌云县检察院 陈帅
   司法救助,一头连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温情。面对特殊困难群体,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用“检察大爱”照亮荆棘之路,以“智慧救助”赋能乡村振兴。
  
  
  


   《一场心灵对话》海州区检察院 庄岩
   面对迷茫的少年,检察官与之开展一场场心灵对话,通过多搭一把手、多走一步路,让法律的温情成为他心底里一束希望之光!
  
  
  


   《天降贷款之真假借款人》 灌南县检察院 汪东瑛
   一对双胞胎兄弟因贷款引发的爱恨情仇,检察机关通过履职践行“良法善治”,找到多方共赢的最优解。检察机关准确指控犯罪,确保依法惩处,同时又以赤诚之心感受群众冷暖,以爱民情怀为民纾困解难,践行初心使命。
  
  
  


   《消失的“他”》 东海县检察院 王菲菲
   10岁的小男孩离奇失踪,家人苦寻多时都一无所获。他究竟去了哪里?检察官探寻真相的同时,开展防范溺水法治宣传,用爱、用心、用法,履行国家监护人职责,让每一个孩子都温暖向阳、芳华绽放!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定,讲述会现场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连云港检察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锚定“夯实基础、争当先进”的奋斗目标,忠诚履职,司法为民,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贡献度,以高质量履职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23/7/28 15:16: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