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马士光在市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3/7/19 11:27:38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安排,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课题,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市级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他强调,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
  
   在认真听取市级机关部分党务干部代表发言后,马士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奋进新征程,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马士光充分肯定市级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短板。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对连云港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着力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马士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紧、一贯到底。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探索创新,持续激发机关党建生机与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建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为市级机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基础。

站内链接:
2023/7/19 11:27:38
2023/2/25 20:31:03
2018/4/20 9:31:12
2018/4/16 16:01: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