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我来讲一课”支部书记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3/5/12 11:13:56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日前,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我来讲一课”支部书记大讲堂第三讲。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司西霞书记结合普通犯罪检察工作,以《学思践悟聚奋进之力踔厉笃行谱检察新篇》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深入解读。司书记结合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以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指导思想、基本路径、世界观与方法论,讲述了对第二篇章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与大家分享了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心得体会。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坚持“两个结合”、践行“六个坚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检察人等三个方面,结合普通犯罪检察工作就如何高质量履职担当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工作思路。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韦治国:司书记的授课层层递进、逐渐深入,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宽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篇章进行了十分深刻且精准的解读。在做好普通犯罪检察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结合”,践行“六个坚持”,做一个懂政治、讲情怀、会思考、善行动、强自律的新时代检察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书记员张妍兮:听了司书记的党课,我深受鼓舞,对下一步工作更是明确了方向。党课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同检察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相结合,提出了践行“六个坚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助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课切合实际,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发人深省,引起广大党员干警的关注和思考。
  
   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形式,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安排各支部书记走上讲台,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个篇章,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解读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站内链接:
2023/5/12 11:13:56
2023/4/10 17:19:11
2021/6/29 9:44:00
2021/5/6 17:21:20
2020/8/19 11:38:02
2020/6/18 11:16:20
2019/6/24 9:37:28
2018/5/15 9:12:03
2011/6/15 15:57:46
2011/4/12 14:40: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