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连云海事处抓实五个着力点推进廉政建设常态化
2023/3/2 17:14:09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云港连云海事处抓好五个着力点,助推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抓好思想教育,为廉政建设培根固本。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利用各种平台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做到全年教育不间断,教育对象全覆盖。常态化采取三会一课、专题研讨、警示教育、案件通报等方式,推进廉政建设的经常化、规范化,以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二是抓好日常管理,为廉政建设防微杜渐。加强咬耳扯袖,强化重点时段、重大节假日廉洁提醒。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等情况作为日常谈话的重要内容,针对性地进行鼓励或批评,提出希望和要求,做到见人见事。
   三是抓好领导示范,为廉政建设树立标杆。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支部书记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动“绝大多数”,把纪律和廉政教育抓在关键,抓出成效。支部每年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支委成员带头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学习,将纪律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四是抓好现场教学,为廉政建设增添活力。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连云港市“山海廉韵·清风地图”1.0版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邓小平公园、朱自清传统文化园、“海棠花”廉政教育基地感受清廉文化氛围,不断汲取和传承红色传统中的廉洁文化精髓,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五是抓紧制度防线,为廉政建设夯实基础。严格落实《防范外部影响海事廉洁执法工作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廉政制度,建立澄清保护、容错纠错等机制,为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卸下包袱、撑腰鼓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
  

站内链接:
2023/3/14 18:38:29
2023/3/2 17:14:09
2018/6/11 8:48:24
2018/6/7 16:26:55
2018/5/11 18:11:43
2018/4/18 17:51:30
2018/2/12 18:01:25
2018/2/9 11:45:14
2018/2/9 11:21:09
2016/1/11 9:51: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