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公安“五个到一线”把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到最后一米
2023/2/28 15:54:31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赣榆区公安局按照上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总体部署,聚焦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应用、实战化改革,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聚力一线、聚合手段、聚焦实战,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确保全警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赣榆公安工作向“领跑”奋进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吹响“集结号”,思想发动到一线。坚持把政治动员、思想发动摆在首位,区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号召全警树牢“开年就是决战、开局就是决胜”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任务执行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做到哪里,灵活开展微动员、微辅导、微谈心、微培训、微评比等“五微”活动,把思想发动贯穿于每一次行动、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今年以来,共召开思想动员会3场次,开展“五微”活动27场次,进一步提升全警的政治站位。
   激活“红引擎”,党建引领到一线。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全时随警作战、一线指挥,进一步提振队伍士气。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小快灵的党建工作,在工作专班、专业战队、公安卡口等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15支“机关党员先锋队”和2支“青年党员突击队”充实一线,加大夜间巡防守控力度,提高突发案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面管控。
   当好“娘家人”,表彰暖警到一线。灵活运用表彰奖励工作规定,积极开展火线入党、即时表彰、表扬通报等活动,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褒奖和鼓励,把颁奖台搬到一线单位,把奖章证书送到一线民警辅警手上。开通爱警暖警热线,公布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畅通问题诉求反映渠道,确保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有人问、有人帮、有人管。及时为一线单位调配更新执勤执法装备,确保一线民警辅警自身安全。丰富改善食堂伙食和办公生活环境,让民警辅警吃的健康、住的舒心。
   锤炼“硬本领”,送教安检到一线。为切实解决一线民警辅警由于工作繁忙难以集中学习培训的问题,通过邀请省厅、市局警务实战教官以及区局教官开展送教上门的方式,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位”实战练兵,让一线民警辅警不出门就能学习提高实战本领。组织政工、法制、督察等部门综合运用实地检查、网上巡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查改问题隐患,规范执法勤务,保障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等工作中。
   传播“好声音”,宣传报道到一线。组织宣传力量下沉一线、随警作战,围绕“平安在身边、民警在身边、满意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报道,及时跟进宣传、讲好赣榆公安工作和好警好事。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警察网、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连云港日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刊发稿件37篇,在公安自媒体平台编发推送图文视频71条,阅读量1600万+,全面展示赣榆公安争当守护平安、服务群众、文明创建“主力军”的良好形象。

站内链接:
2024/2/26 18:26:47
2023/6/29 11:25:50
2023/5/31 16:51:28
2023/2/28 15:54:31
2022/9/30 8:14:01
2022/7/29 17:08:59
2022/6/22 17:38:49
2022/6/17 16:12:48
2022/5/26 10:37:22
2021/12/15 10:29: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