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市档案馆捐赠红色书籍
2022/11/12 8:42:35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一行来市档案馆捐赠红色书籍。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参加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入馆的书籍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年来编纂出版的红色研究成果,包括《“70年70人”抗美援朝老兵事迹》《港城百年英烈事迹》两本书籍,主要讲述了连云港市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各个历史时期的100位英烈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全市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供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
  


   王永士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后,全系统上下心装尊崇、肩扛责任,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聚焦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工作,形成了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市档案馆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王永士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充分利用连云港丰富深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在新时代不断讲好英烈故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思文表示,《“70年70人”抗美援朝老兵事迹》《港城百年英烈事迹》两本书籍,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了全市抗美援朝老兵、为新中国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是连云港市红色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文献资料。近年来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站位全市大局、抬高发展标杆,扎实开展“集聚红色档案资源、打造红色档案馆际联盟、开发红色档案文化、锻造红色档案品牌”“四大行动”,创新开展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深刻实践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市档案馆将保管好、利用好这两本书籍,充分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发新一代干部群众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重要贡献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0:05
2024/3/1 17:06:33
2023/6/27 16:20:49
2023/6/9 18:21:28
2022/11/12 8:42:35
2018/6/4 8:48:01
2018/3/19 9:06:46
2018/2/13 14:51:13
2017/11/27 9:55:08
2017/11/22 9:27: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