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运用“八步走”扣紧“廉政扣”
2022/10/14 8:20:2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市委老干部局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成效,紧紧抓住“喜迎二十大清风润港城”2022年“廉洁文化活动月”良好契机,严密组织“八步走”扣紧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扣”。
  


   自主阅读感悟深
   第一时间为全局人员配发《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清风传家》《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书籍。局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读书思廉•清风相伴”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使大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收蕴含的廉洁元素,感悟清官贤吏的嘉言懿行,汲取古圣先贤立德立功立言之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修行修心修志,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答卷。
   家庭助廉纯家风
   9月17-18日,局31位在职人员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开展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征集优秀家规家训46条,围绕“廉洁万家兴”这个话题,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家中的老人、孩子争先恐后谈贪之害、讲廉之益,进一步树牢在职人员和家属“以廉养家”的意识,全家共筑拒腐防变的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专题党课品质高
   9月19日下午,802会议室虚无缺席,20多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幕布上的PPT,副局长、支部书记胥立武正向大家娓娓讲述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性。他指出,纪律和规矩既是 “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爱护和保护。一名党员干部,如果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就会迷失方向,行为失范,甚至走上歧途。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洁教育,更加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愈加成熟,工作上倍加敬业。
   鲜活案例警钟鸣
   9月20日下午,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清风护航后发先至新征程》《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廉洁文化教育专题片,片中腐败分子无不是利用国家和政策的漏洞,利用自己的权力和专长,不是为民所用,而想方设法去捞钱,最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通过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笔账,平安走好人生路。
   实境教学效果好
   9月21日上午,依托“山海廉韵•清风地图”1.0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局党员干部28人赴海州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实境廉洁教育。一位位先贤廉洁操守令人敬佩,一块块廉洁碑刻铭其心志,一首首廉洁诗篇流传千古。通过实境教学,让大家感受清廉文化氛围教育的魅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秉公用权的价值理念更深更牢。
  


   廉洁谈话绷紧弦
   22-23日局机关领导针对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等问题,按照主要领导与副职谈、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谈、其他同志主动汇报的方法逐级开展廉洁提醒谈话,教育引导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特殊时节绷紧廉政弦,做到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分享发言质量高
   9月25日上午,党员干部围绕《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等廉洁书籍,结合家风、政德教育、及老干部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争先恐后亮思想、谈感悟、讲措施。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对思廉洁、践廉行,时刻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忧心对待自我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自我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姿态对待自我的一职一责,不给腐败以可乘之机形成了高度共识。
  


   理论测试固成效
   “下面进行廉政知识测试。本次考试为闭卷,时间为60分钟。考试中,请关闭手机,不得相互交谈,不得打乱考场秩序……”。27日上午,局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并向“考生”宣读考场纪律。此次廉政知识测试作为党员干部“廉政体检”重要一环,也是“廉洁教育月”的收官之作,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清廉的形象,推进全市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上台阶。
  


   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刘开山会上强调,要以此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法纪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始终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解决好全市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内链接:
2023/1/19 21:40:23
2022/12/6 19:22:54
2022/11/1 9:06:18
2022/10/18 17:35:03
2022/10/18 17:25:20
2022/10/14 8:20:28
2022/10/13 15:44:18
2022/10/8 17:23:20
2022/9/30 8:17:32
2022/9/30 8:0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