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 “温情医保·秒服务”:市民医保支付的三次跨越
2022/10/10 15:56:1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本页   

     “现在刷脸可以挂号了”,医院一名导医向市民介绍新配置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在连云港市长寿医院、浦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多家医院实现了医保刷脸就医,市民从传统的刷卡支付,向“码上付”、“线上付”、“刷脸付”转变,连云港医保结算实现了三次跨越。在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传统的“刷卡”结算已经不足以满足各类场景,医保“刷脸付”这种新结算模式,不用带传统的“医保卡”,也不用展示医保电子凭证的“码”,既节约了时间,又方便了患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连云港市医保局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为民服务为中心,不断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改革,推出“温情医保”党建品牌系列,其中机关二支部立足岗位职责,依托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拓宽“互联网+医保”服务领域,打造“温情医保.秒服务”品牌。今年以来,该支部大力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推动将医保移动支付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信息化业务骨干,加大推进力度,指导医院开展接口改造、调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9月初,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了线上挂号就医,标志着我市医保结算业务驶入“快车道”,实现把缴费窗口“搬进”参保人的手机里,不仅有效解决了在窗口缴费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老大难”问题,同时也可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在此基础上,连云港市医保局加强与第三方公司合作,为20多家医院配置了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进一步实现了医保“刷脸付”。
   下一步,连云港市医保局将积极推动医保移动支付在全市的落实落地,不断扩宽医保移动支付的渠道,做好医保便民服务的答卷。

站内链接:
2022/10/10 15:56: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