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9/1 21:48:31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前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八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入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党组成员和机关部室负责人要带头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二要在带动机关学习上下功夫。市总党组成员要在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学习活动,发挥好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头、领学促学作用,督促指导学习,扎实推动落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纳入学习型机关建设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学习实效。三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通过自觉主动、持续深入的学习思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紧密结合工会基本职责和工会工作实践,把学习创新理论的成果融入到为职工维权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去,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四要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工会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牢记“国之大者”,发扬优良传统,带头守好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生活上要知足常乐,守住自己的内心,工作上要知不足而奋进,对负责的工作尽心尽责,切实为党分忧,为职工谋利,切实依法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要求,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工会干部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强化不畏难、勇向前的担当,培养复合型、专业化的能力,练就会统筹、弹钢琴的本领,把握好工会工作的条理和分寸,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推动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站内链接:
2022/9/19 17:10:34
2022/9/15 17:20:00
2022/9/13 15:53:22
2022/9/13 15:36:13
2022/9/7 18:20:33
2022/9/1 21:48:31
2022/8/25 21:54:59
2022/8/24 17:41:30
2022/8/16 17:19:12
2022/8/16 15:53: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