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你们全力赴考,海州“警”随护航
2022/6/8 10:37:5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今天,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海州区共设1个考点,172个考场,1516名考生参加了高考,考生不仅是家长的“大宝贝儿”,也是警察蜀黍的“重点保护对象”,海州公安提前部署,在看不见的“考场”默默坚守一路护航。高考首日,海州公安与你同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
  
   6月1日,海州公安分局召开2022年高中考安保工作会议,制定了高考安保方案,成立了高考安保领导小组,并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夏季社会治安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确保措施到位、警力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开展高考安保工作。
  
   6月6日下午,分局主要领导前往海州高级中学考点,实地查看了保密室、学校入口、试卷保管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考场设置、设备运行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又对板浦高级中学考生入住的开元曼居酒店进行了检查。
  
   主要领导强调,海州公安要加大警力部署,会同教育部门加强考点重点部位值守,扎实做好高考试卷的运送看管、涉考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加大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力度,确保考点周边秩序良好;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启动考生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考生求助服务措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做到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二、强化清查整治
  
   为保证考生、考卷及考点周边安全,海州警方着力加大考场周围环境治理,给考生营造舒适、有序、安静、稳定的考试环境。
  
   治安大队会同开发区派出所对海州高级中学周边环境开展检查整治,重点排查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娱乐场所、出租房、中小旅馆、施工建筑的消防安全、噪音污染、治安状况等问题。食药环侦大队对考生集中食宿点开元曼居酒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查验食品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督促酒店在食品采购、清洗、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好就餐安全。
  
   各派出所昼夜巡防,对辖区可能产生噪音干扰考生休息和考试的工地、饭店、单位、网吧、广场舞等负责人进行警示提醒,有效消除了各类风险隐患。
  
   三、强化服务保障
  
   根据高考执勤方案部署要求,海州分局共有300余警力参加了护航行动,专门抽调7名民警每次提前1.5小时到岗到位,做好考生安检工作,并在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口、路段设立执勤点和巡逻组,加强治安巡逻,确保秩序井然。
  
   高考前夕,针对考生身份证遗失、损坏等急需补办的突发情况,海州公安在全区18个户政服务窗口开通了特别“绿色通道”,广大考生在全区所有户政窗口,均可享受优先受理、当天上传制证信息、加急制证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已为考生加急办理了居民身份证30余张。
  
   高考期间,开发区派出所提前将户籍窗口前移,在考点设立临时服务点,专门为忘带身份证或遗失身份证的考生提供最快捷、最便利的临时身份证办理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站内链接:
2022/6/8 10:37:51
2018/6/14 10:05: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