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们守住了!” 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安全度过疫情“大考”
2022/4/6 10:19:4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3月31日0时起,我市全城降为低风险地区,这与3月4日发生疫情当晚已过去27天。疫情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针,心无旁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黑夜”坚持到“黎明”,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保障了市行政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振兴办公区等6个机关集中办公区(点)顺利度过疫情“大考”。
  
  


  
   组建智囊团,驻守根据地,不断寻找“最优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4日出现疫情当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就地启动“常急转换”,全员进入战斗状态,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7个组(办)排兵布阵,部署安保、餐饮、会务、保洁、公车等各方面保障工作。随后,局党组发出号召,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居家办公外,其他人员在能克服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均到岗工作或参加社区抗疫。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3月12日对市行政中心实行封闭管理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局机关和直属三个中心应急值守人员全部吃住在单位,一直守在根据地——市行政中心,不断寻找和调整疫情防控的“最优解”。疫情期间,累计召开碰头会和学习会31次,学习贯彻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最新指示和市点调会有关精神,快速解决防疫消杀标准掌握不清、社区志愿抗疫物资缺乏、志愿人员吃饭难、大楼人员无法核酸检测、天气转冷安保人员被褥偏薄问题23个。同时,重新梳理了职工食堂供餐、公共区域消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等流程,让各个项目符合上级疫情防控标准和措施要求。
  
   与此同时,制发21份疫情防控方面文件,包括集中办公区人员管理、机关办公场所消毒、外包服务单位管理、供餐方式调整、应急值守人员核酸检测等全链条项目。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实践情况,修订了《局服务保障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进一步做好市级机关办公场所消毒工作的通知》《餐饮工作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让防控工作在疫情中形成制度标准,同步让制度标准在疫情中得到检验完善。
  
   拉起勤务队,护好大本营,坚决守住“入口关”
  
   安全保卫工作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端,如何把好“入口关”,确保万无一失,显得尤为重要。明确各办公区(楼)同步只保留1个出入口,要求所有进入办公区(楼)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和持证测温查码,外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到办公区(楼),一律禁止外来施工人员进入办公楼内作业。6个集中办公区(点)61名值守的安保人员全天候坚守在执勤一线,累计登记查验人次4300余人次,劝返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时间不符合要求220余人次。根据疫情形势,重点提升市行政中心管控级别,3月12日起实行封闭管理,办公区内应急值守人员一律禁止外出,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办公楼,实现与外界的物理隔离。
  
   按照《江苏省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2021年9月版)》和《局服务保障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每天组织消杀专员对办公区公共区域进行4—6遍无死角清洁消杀,疫情期间平均每个办公区清洁消杀近140遍。及时调整办公区设施设备运行模式,3月5日起开启市行政中心新风系统,关闭其他办公区空调系统,对空调风口、新风风口进行消杀。
  
   联系卫健、疾控、街道等单位,定期组织办公区内应急值守人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32万人次,为办公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人员健康安全提供保障。此外,从3月26日起,由局领导带队分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个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发现和整改问题26个,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坚决杜绝疫情发生。
  
   留下炊事班,服务前后方,持续保障“战斗力”
  
   疫情事发突然,一个又一个住宅小区陆续纳入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各个办公区食堂大量员工无法到岗,服务保障人员不足的问题摆在面前。立足于此,第一时间梳理汇总员工及家属健康码、小区管控情况,将可调配力量召回岗位,局各服务保障点食堂各自建立起一套“战时”管理机制,立即展开工作。从3月7日起,全面取消堂食,全部采取“集中订餐、统一取餐、分散就餐”供应。同时,督促各食堂严格把控食材采购与交接,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做好食材采购详情记录,严防病毒外部输入。疫情期间,各食堂克服在岗后勤员工不足半数的困难,累计供应2万余份安全美味可口的套餐盒饭,保障了500多名应急值守人员、局下沉社区突击队员和志愿人员的三餐。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住在农电培训中心的省驰援队伍100余人的饮食保障、住宿服务急需调配人手支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当即组建外派队伍,由厨师、面点师、服务员、理发师组成的17名队员奔赴服务点,助力战“疫”一线。厨师和面点师每天凌晨3:30到岗,做好三餐保障工作;服务人员每天5:20到岗,做好21个楼层的垃圾清理和126个房间的配餐工作;理发师时刻待命,为大家提供理发服务。所有外派人员的勤勉细心、乐观无畏、平和友善,得到了驰援专家和驻点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当下,机关集中办公区已然恢复往日井然秩序,驻守阵地、逆行出征的机关事务人也正回归到聚焦主业、提速补缺的状态。全体机关事务人仍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机关单位的有序运转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守好阵地、提供保障。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