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发挥界别优势 强化担当作为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2/3/19 23:13:4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紧迫和繁重。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农工党党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走向前、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农工党党员的情怀、责任和担当。
  


   率先垂范,领导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扛起担当、以身作则,坚守在抗疫一线。疫情爆发以来,市委会主委、市中医院院长高慧顾不上回家休息,实地查看医院入口处、发热门诊、采样点等重点防控区域,连夜部署医院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社区管控人群的核酸采样数量激增,她更是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讨论分析,优化布局采样流程,增设采样窗口,延长采样时间,争分夺秒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除了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还承担着连云港市市区主城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从医护人员调配、就诊流程布局规划到物资调动分配,高慧都亲自指挥调度。高慧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走遍了医院的每个点位,详细了解采样流程、人员物资配备、现场院感防控等情况,只为每项工作万无一失。副主委王志坚连续多日参加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积极为社区开展募捐,1000个医用口罩,50套隔离服及时送到社区。副主委孙昭睿身处隔离点,撰写多篇信息,从数据分析、环境消杀等多方面对隔离点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副主委韦庆东多方协调,组织区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前往街道办、核酸采集点和医院等地,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慰问物资;副主委管学刚组织医卫支部党员将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街道办事处,并从光明眼科医院中抽调多位医务人员支援一线核酸采样。
   勇担重任,全方位参与环境采样消杀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疾控中心的农工党党员们立即全方位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参与了环境采样、消杀工作的全流程。疫情再发后,第一时间前往解放路小学所在地进行环境新冠病毒采样,对桌椅、板凳表面,讲台、窗台、空调、门把手等易接触或病毒容易存在的地方,均一一规范采样;连云港市共成立5支消杀队,3个评价组,分别对消杀过程和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党员吴世蓉作为总联络员奔波于各消杀队,统一协调联络并现场指导消毒,一旦出现病例,消毒组必须立即联系病例所在办事处和社区负责人快速出动,于两个小时之内完成疫点终末消毒工作,吴世蓉一直绷紧神经,以高度责任感完成任务;为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的需求,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3月6日,由南京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诊断搭建的核酸检测气膜移动实验室投在市体育中心建成投用,气膜方舱实验室周围环境必须每隔两小时规范消杀一次,农工党疾控支部副主任朱俊波临危受命,紧急组织了6名消杀队员,带队前往市体育馆做消杀工作;党员傅瑶作为全市消杀效果评价的总负责人,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从采样到实验检测,傅瑶积极参与到评价的每一个重要环节,被大家称为“消杀总督察”;李莉、孙冬玲等多名疾控系统的农工党党员通宵达旦在各自岗位奋力拼搏。
   下沉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多名农工党党员主动下沉社区,连续多日坚守在社区抗疫工作中,忙碌地在核酸检测点做辅助工作。在海州区,党员周超、苏煜、范青、张海涛、卢延芳已经夜以继日坚持为社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在连云区,党员陈根颜在隔离点工作岗位上已坚持近一个月的时间,刘艺芹、苏长征每日为千余名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在赣榆区,党员魏宗汇、王磊、刘广岚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核酸采样;在东海县,市委委员樊振参加县机关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突击队,作为封闭区域核酸检测点协助员,每天天不亮就前往核酸检测点服务……在港城的大街小巷,农工党党员们化身“大白”,默默为社区核酸采样努力着。连日来,他们每日连续工作18个小时,不脱防护服,每日采样1000余份,累,但是没有人喊累,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农工党党员们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
  


  
   连夜奋战,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快速准确
   3月5日7时海州区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出第1号通告后,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的梁文学奉命前往支援通灌院区核酸检测。3月7日,按市防控办安排,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被定为海州区“苏康码”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检测量激增,梁文学又火速前往高新院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梁文学带领检验员24小时连轴转,争分夺秒为疫情防控抢时间。疾控支部徐大叶不仅需要对核酸标本进行检测,还要对其他检验点的阳性标本的进行复核,最后做出诊断,需要做到及时快速、准确无误,面对种种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
   全力投入,坚守在各个有需要的防控岗位
   全市农工党党员在各个岗位用实际行动体现家国在心、责任在行。市中医院急诊科刁井地、茆伟伟在保证做好日常急出诊和急症患者抢救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定下工作方案、流程,守好救治“第一道关卡”;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主任王欢参与处置管控区产妇助产工作,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与孕妇和新生儿一起渡过难关、坚守希望;第二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长赵小培带领科室护士主动请缨,坚守岗位,积极防控,为100多名透析患者健康保驾护航;作为连云港市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一员,市卫生监督所支部党员赵建清和省级专家一起每天深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隔离病房等新冠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积极督促指导医疗机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一院、二院封闭管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员侍军,现场督导食品制作,协助发放套餐,全力保障患者和医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党员杨善花、陆冠旗、章露露、张丽、李淑波、于新、高家标、徐田浩、张鹏、冯里、穆倩、董宏伟、邱振均、张玉祥等党员纷纷作为志愿者,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怨无悔。
   捐资慰问,助力抗疫献爱心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自发伸出援助之手,向防疫一线捐赠价值20余万元物资(不完全统计)。农工党市委副主委管学刚组织党员前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慰问活动,并捐赠3万余元物资;党员曹瑞先后多次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隔离衣、口罩等物资;党员吉文元向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并通过各种渠道向一线定点捐赠1万元;党员王鸿向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并向社区捐赠物资1万元;党员詹丽华为三家社区送去防疫物资1830件、生活物资39箱,价值1.5万元;农工党机关支部向连云港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捐赠1万元;农工党心理健康教育总支、经济支部、食药中心支部、中医药高职校支部、海州区政协农工党界别联合捐赠2万3千元慰问品。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