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抗“疫”有我 坚守一线的年轻妈妈
2022/3/16 20:53:32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不要碰到检测台,把身份证拿在手里,照片面对着我”,在东瑞花园检测点,信息采集员徐梦珂正在录入人员身份信息,这样的话她每天要重复一千多次,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7点持续到下午5点,只有中午吃饭时才能短暂休息一会。自3月5日连云港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处的徐梦珂主动请缨,申请成为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
  


   逆行妈妈 奔赴疫情一线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徐梦珂是一位90后河南姑娘,同时也是一个19个月孩子的母亲。当得知社区急需采集员时,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毅然把孩子托付给了老人,安装采集软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连云港早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守护家乡,义不容辞。”徐梦珂说。无论工作多辛苦,腰有多酸痛,想想孩子的笑脸,徐梦珂觉得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她。社区人员缺乏,东瑞花园检测结束后,她来不及休息,主动组织另一名志愿者和一名淮安支援医生组成三人小分队,前往凤凰星城四期工地开展检测工作。工人们看到她是人社志愿者,纷纷咨询就业政策,看到他们,她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农民工父亲,内心深受触动,她一边采集信息一边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解答就业政策,嘱咐他们一定注意防护、保持卫生、按时消毒。
  


   主动担当 彰显党员风采
   徐梦珂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从开始的简单维持秩序,到熟练掌握整个核酸检测流程。当她看到站点网格员脚踝肿了、嗓子哑了的时候,主动提出负责更多工作,包括核酸采集点的布置、医护人员与信息采集员的分配、转运开箱码与试管码的匹配、志愿者的工作分配、给新来的志愿者培训等,保证站点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就要承担更多责任!”徐梦珂说。
  


   服务在线 不忘工作职责
   白天她是抗“疫”志愿者,筑牢防线;晚上她是人社“服务员”,保障民生。徐梦珂作为就业培训科负责人,面对突发风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叫停全部线下培训,鼓励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就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发新形势新业态培训项目。徐梦珂克服困难,协调居家隔离的同事网上办公,做好各项培训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为保障连云港市市区失业人员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她把孩子哄睡后,线上办公到凌晨,共发放创业培训补贴98.49万元,惠及1407人;配合失业科同事发放失业保险待遇714万元,惠及5105人。
  


   在连云港市,像徐梦珂这样身处一线的妈妈们还有很多,她们化身港城卫士,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散”的职业信念,以实际行动助力港城抗疫成功。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