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残联构建为残疾人办实事长效机制
2021/12/15 10:31:47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残疾人照料难是困扰着很多残疾人家庭的难题,今年,市残联从残疾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专项行动,构建“我为残疾人办实事”长效机制,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残联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连云港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建立以“居家托养为基础,日间照料为主体,寄宿制托养为骨干”的残疾人托养体系,在全市实现了服务形式、服务对象、服务项目全覆盖。开发我市残疾人托养服务监管平台,对全市“残疾人之家”和集中托养机构实行信息化管理;开办康复托养一体化实验班,探索康复与托养的无缝衔接;建成轻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机构10个;与精神病院合作开展精神残疾人托养工作;购买医养结合机构服务,为重度失能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2021年全市已为4411名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比2020年新增1411人。今年6月,市政府召开全市“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残疾人的托养工作。7月,全省“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现场推进会在连云港召开,连云港市残疾人托养经验在全省推广。
  
   “托养一人,轻松一家”,市残联不断探索完善为残疾人办实事长效机制,努力让残疾人家属得到“喘息”,更好满足残疾人的生活需要。

站内链接:
2021/12/15 10:31:47
2021/7/26 16:55:58
2021/7/16 16:53:46
2021/6/25 10:45: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