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妇联四级联动开设“小马扎”流动课堂—打造“巾帼党旗红”党性教育红色阵地
2021/12/7 10:49:04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紧扣‘巾帼心向党’、‘巾帼党旗红’,连云港市妇联创新开展妇女‘家门口问策’、‘家门口宣讲’、‘家门口议事’等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小马扎”流动课堂最接地气聚民心、自由参与的优势,最接地气的百姓舞台,及时宣传党的声音,传播妇女的声音……”
   11月30日下午,省、市、区、街道四级妇联组织走进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开展“巾帼党旗红”系列活动,为基层妇女同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精彩的爱国颂党文艺节目和系列巾帼志愿服务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市妇联副主席陈红为白果树村“巾帼党旗红”宣讲示范点授牌,并在银杏树下的巾帼“小马扎”课堂为妇女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基层妇女同胞。
   活动中,连云港市白果树村“福莲”巾帼志愿者自编自演献上了爱国颂党舞蹈、歌曲、快板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由市军休所退休老军医组建的福莲志愿者还为广大的妇女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志愿者们现场赠送了杂志期刊。
   连云港市妇联在全市培树巾帼党性宣讲示范点,市妇联创新成立“小马扎课堂”,讲求“量体裁衣”,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精心制定不同宣讲环节、宣讲内容甚至宣讲时节,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接地气的语言,呈现和讲述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党史知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流动课堂,就是为了打通用新思想武装基层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引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打造了“巾帼党旗红”宣讲示范点。连云港市妇联变妇联‘自选动作’为全市‘规定动作’,在全市选树了“巾帼党旗红”巾帼党性宣讲示范点,开设了巾帼“小马扎”流动课堂,注重发挥遍布城乡社区的“妇女儿童之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作用,让示范点真正成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及时为基层妇女群众送去理论“大餐”,使广大妇女群众高兴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精神在农村基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成立了“巾帼党旗红”宣讲团。以全市各级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典型、妇联执委、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工作力量为主体,成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巾帼党旗红”宣讲团。组成各具特色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特色巾帼“小马扎”流动党课宣讲活动,与妇女群众零距离互动,面对面宣讲,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引领更多妇女向上向善。
   三是组建了“巾帼党旗红”福莲志愿者队伍。依托活跃在基层的港城“婆婆妈妈”队伍,打造50支基层福莲志愿者宣传队,采取“群众编、群众演”的形式,以歌舞、快板、小品、戏曲等通俗化、故事化、情景化、形象化的艺术形式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政策宣传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易接受,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说党好,真心拥护党的领导。

站内链接:
2023/10/30 17:53:59
2022/11/14 16:57:58
2021/12/7 10:49:04
2021/6/28 10:33:57
2021/6/25 10:53:11
2021/6/10 15:40:32
2020/10/26 9:20:25
2019/12/24 9:41:34
2018/12/3 17:36:07
2018/10/23 17:03: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