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税务:学史力行 为港城企业绿色发展赋能
2021/9/13 16:22:55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让发展更绿色,实现发展与生态共赢。近年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以环保税为代表的绿色税制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绿色动能”,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之前对建筑扬尘环保税纳税主体和计算方法都不是很清楚,这次培训解决了我们在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也对环保税所蕴含的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组织的“绿色税收 大美徐圩”培训现场,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海亮表示很有收获。
   为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近日,连云港市税务局开展环保税征收专题培训会,邀请第三方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就环保税政策规定、申报流程、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对企业提出的征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以税治污”强化企业治污减排意识。同时积极推进精诚合作,与住建、环保等部门在共享基础数据、环保复核方面建立协作管理机制,开展环保税税源信息专项核查并对重点纳税人实行清册管理,摸清税源底数,及时更新税源信息,完善环保税的征管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园区共查补入库环保税320万元,预计全年实现投资将超48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到企业实地去,到纳税人身边去。为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连云港税务部门成立环保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服务台账,深入企业“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费优惠,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抓住绿色生产带来的新机遇。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了解其排污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激发企业减排减污的积极性。
   江苏三元双宝乳业有限公司对此颇有感触。随着企业销售规模的扩大,存栏数量增加,奶牛养殖所排放的污水和粪便带来了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多亏税务干部指导帮助,我们及时引进环保设备,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排放标准降下来了,企业产能还上去了,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江苏三元双宝乳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华丽表示,“缴纳的环保税连年下降,省下的钱我们用于产业链延伸,目前拥有5条现代化生产线,是连云港市唯一具有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质的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是环保税法明确传达的理念,不仅改善了生产环境,也减轻企业负担,实现环保事业和税收减负双融共促。企业普遍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方式进行污染物集中标准化处理,节约税收支出,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市PM2.5浓度3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2%;空气优良率79%,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臭氧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值的第90百分位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2%,绝对值和改善幅度均排名省内第一。

站内链接:
2021/9/13 16:22:5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