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1/6/22 14:22:3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6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何建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工作来抓,践行新理念,念好“山海经”,努力实现港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精心组织,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检察自信;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的目标、方向、重点和要求;通过学习,更新司法理念,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警既要做犯罪的追诉者,也要做无辜的保护者,还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步的引领者。
  
   二要深入思考谋划,研究贯彻措施。突出理念更新,将“五大检察新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履行好责任担当,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注重优化管理,优化案件质量评价体系,加强检务督察,完善业绩考评;推进创新创优,大力开展“一院一品”“一线一品”创建;善于学习借鉴,运用检察智慧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
  
   三要强化组织推进,狠抓措施落实。对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责任分解,制定序时计划,加大推进力度,定期分析研判,督促指导到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全市检察干警要以先进人物为标杆,立足本职,矢志拼搏,燃烧激情,昂扬奋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使命担当,在“十四五”检察跨越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贡献无悔人生。
  
   四要提高目标定位,着力争先创优。要紧紧围绕“夯实基础、争当先进”的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勠力同心、拼命苦干,用心用力求极致,做到逢旗必扛、逢先必争,努力推出更多的先进经验、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事例。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队伍建设重中之重,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强化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好“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好市院“一线指挥部”的作用,深入推进“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民主监督,强化检务公开。
  
  

站内链接:
2022/1/7 15:23:12
2022/1/7 15:17:03
2021/10/29 11:36:28
2021/6/22 14:22:33
2021/4/12 14:10:32
2021/1/7 10:12:51
2020/4/1 17:24:53
2020/4/1 16:54:48
2020/3/30 10:37:45
2018/11/27 11:1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