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行话剧《共产党宣言》机关专场演出
2021/5/26 16:03:24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解读时代脉络中的精神密码,深入推进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邀请西安话剧院来连,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为机关党员干部带来红色经典话剧《共产党宣言》机关专场演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参加活动并致辞。
   ​


   刘开山指出,话剧《共产党宣言》中,中国革命风起云涌,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生死较量,共产党人经受着严峻考验。这一时期,风云变幻,大浪淘沙,每个人都面临理想与信念的选择。一批在《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的有志青年走上革命道路。在生与死、荣与辱、名与利的考验中,他们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他强调,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一起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观看演出,有所悟、有所得,从党史中进一步感受共产党植根人民的伟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演出伊始,“乒乒乒”几声枪响,全场观众被带到了烽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幸福来自内心,来自投身革命和帮助穷人。只有这样,即使一无所有,也会感到幸福;即使失去生命,也会感到幸福……”主人公林雨霏的台词慷慨激昂,具有强大的穿透力,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舞台演出。理智与情感交锋的一波三折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节,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饱满的激情、一位母亲对孩子浓烈的亲情。在场观众因共产党人为完成革命事业无所畏惧、视死如归的精神而眼含泪水,大家体会到理想信仰的重要性,感受到初心的力量。
  
   精彩的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不仅能够学习党史,还能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后来者的殷切希望,更能感受到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所肩负的责任。在深深的震撼同时,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遵守党的纪律,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站内链接:
2021/5/26 16:03:24
2018/4/27 15:02: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