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开展“如何正确认识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大讨论活动
2021/3/18 10:35:03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法律的苍穹不是独立的,它建立在政治的柱石之上,没有政治,法律的天空随时可能坍塌。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促使干警准确把握讲政治与讲法治的辩证关系,3月17日,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一场“如何正确认识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大讨论活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法院工作组成员王从国、杨玉堃到会指导。
   吴中严组长强调,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开展“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讨论活动意义重大。他强调,党员干部应当发挥带头作用,在这场讨论中深刻辨析两者的关系,理清思想,切实提高站位,在执法办案中淬炼政治品格、提振法治信心、涵养为民情怀。引导全体干警从内心深处拥护党中央、中央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讲政治、讲法治贯穿到法院工作始终。
   部分干警代表发言精选
   李红梅   市中院执行裁判庭副庭长
   公平正义是人民的期盼,是法治的生命线,是党对我们每个司法工作者的核心要求,也是我们人民法官应当终身追求的价值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应当在在个人履行政治职责和岗位工作中体现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专业素质,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将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为一种自觉与习惯,积极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敬业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这正是我们的政治责任。
   周文元  市中院民二庭员额法官
   在一楼党建园地非常醒目的位置上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审判机关,人民法院将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这一重要指示在审判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就是讲政治。将该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就要“讲法治”。落到细节中,我认为要树立四种意识,即程序意识、司法为民意识、专业意识、纪律意识。人民法官牢固树立这四种意识,是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统一的有效途径。
   马俊峰  市中院行政庭法官助理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最鲜明的本质特征,每一名党员都必须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对自身的要求应该有“四要”:一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审判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要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三要信仰法律,追求良法善治,遵循司法规律,严格遵守法律和法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司法为民,做有温度的裁判者;四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苦练业务强本领,公正廉洁审慎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法院青年。

站内链接:
2021/3/18 10:35:03
2018/6/6 10:17:24
2018/6/5 16:50:16
2012/4/10 10:19:56
2011/8/16 11:37:23
2011/8/16 10:30:53
2011/3/23 10:37:03
2010/8/17 16:28:18
2010/7/12 8:57:09
2010/7/5 11:10: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