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3/9 16:10:25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3月2日,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在人潮涌动的连云港市火车站、汽车站,多了一片流动的蓝色。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正在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自3月1日连云港市启动“雷锋车、港城红”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以来,连云港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与被中央和国家新闻机构赞誉为“文明的旗帜”“流动的雕塑”的“雷锋车手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出行帮助,感悟“雷锋车”组58年对真善美的坚守。
  


   “有去汽车站的朋友吗?‘雷锋车’免费为您提供转乘服务!”在火车站的出站口,税务志愿者闫秀玲边高举“雷锋车”服务牌,边引导过往旅客移步换乘。而在另一边,税务志愿者张珩正帮助一名怀抱孩子、手里拖着笨重红箱子的旅客搬运行李,有说有笑地护送母女二人出站转乘,引得年轻妈妈连连道谢。“帮助旅客搬送行李、指路,甚至是在他们不方便时帮忙看顾一下小孩,他们每一声真诚的‘谢谢’都让我如沐春风,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参加志愿活动的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税务干部陶晓东感慨地表示。
   “跟‘雷锋车手们’一道参加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亲耳听他们讲述‘雷锋车’组58年如一日倾情帮扶的感人故事,内心很是激动。我要向‘雷锋车手们’学习,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税务志愿者惠瑄感动地表示。据了解,“雷锋车”运行以来,已免费运送老弱病残旅客32万人次,义务运送行李包36万多件,行程22万公里。“我们的‘雷锋车’,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赢得了‘中国第一雷锋车’的美誉。如今,看到这么多税务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很是欣慰。让‘一群好人’温暖城市,将‘一城春风’传送久远!”“雷锋车手”成员之一、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表示。
   “雷锋车”组把学雷锋贯彻在工作和服务之中,确立了“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战训。“‘雷锋车、港城红’主题系列活动是全市党史教育的开篇之作,我们通过让税务干部参加志愿服务、近距离感受‘雷锋车’,在学习雷锋的大潮中感悟党的百年历史,让税务干部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优化营商环境等税收工作中更加有担当、有情怀,以工作实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武琼表示。

站内链接:
2022/6/8 10:41:13
2021/6/15 9:57:16
2021/4/15 17:20:26
2021/3/9 16:15:50
2021/3/9 16:10:25
2021/3/5 11:22:40
2020/10/23 15:53:54
2020/8/28 10:30:04
2020/8/26 11:36:12
2020/5/20 9:4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