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资源局局领导上专题党课并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2020/12/1 15:03:5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市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文斌以《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题为分管条线(联系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市资源局权益处、财审处、执法处、执法支队、徐圩新区分局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学习。
   曹文斌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实际,以“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为重点,深度剖析了全市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概况、全市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主要工作措施、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形势与挑战等内容。
   曹文斌同志要求,分管条线(联系单位)务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按照《安全生产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突出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推进分管条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曹文斌同志以《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题上党课,主要包括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公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内涵、进展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总体思路是按照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公开透明,责任到位,制约有效的总体目标,以机制和制度建设为抓手,构建起有权力配置,程序控制,综合监督,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和机制组成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曹文斌要求,分管条线(联系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不移地以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切实把党课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分管条线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21/5/31 12:54:43
2020/12/1 15:03:56
2020/4/3 10:21:3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