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志愿者投身巨龙社区共创共建
2020/8/24 11:01:29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人社局志愿者队伍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风尚、环境秩序、文化生活、疫情防控方面与社区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共建共创、联创联动活动,为巩固推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公共卫生防护工作方面贡献了人社力量。今天,让我们为经常忙碌于社区街道的人社“红马甲”点赞。
  


  


   一、文明创建携手参与,入户走访凝心聚力
   市人社局20名90后志愿者赴联动共建的巨龙社区所辖兴业时代花园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社会文明情况入户走访调查。活动中志愿者们汗流浃背,认真逐户调查社区居民对我市创文工作和社区服务的满意度情况及意见建议,确保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走进每家每户。
   二、疫情阻击冲锋在前,防疫执勤党旗飘扬
   疫情阻击战关键时期,市人社局全体党员能够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共派出62名志愿者分为8组轮流参与社区执勤,在社区居民点、路口和企业等主要卡口,开展防疫执勤、宣传活动,为来往行人、车辆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人社志愿者们不畏困难、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为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三、美好环境共同营造,集中清理创树文明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小区的卫生状况,营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人社局志愿者们多次配合巨龙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乱丢乱扔、私搭乱建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同时还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净化了小区环境,还带动了社区居民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树立了文明规范、爱护家园的大局意识。
   四、关爱儿童欢度六一,投身公益奉献爱心
   “六一节”前夕,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就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快乐六一 幸福成长”走进社区主题活动。人社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关心询问了巨龙社区困难家庭儿童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自费筹集购买了笔记本、水彩笔、书本等礼物送给小朋友,还与小朋友们分享了节日蛋糕,让每一名孩子都能拥有了一个甜蜜难忘的儿童节。

站内链接:
2021/3/29 14:56:44
2020/8/25 9:56:28
2020/8/24 11:01:29
2020/8/21 9:55:02
2019/11/28 9:17:21
2017/9/1 9:17:27
2017/7/31 9:30:30
2017/7/26 10:09:55
2017/3/6 11:15:05
2016/5/17 10:31: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