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工共建”全面打造新格局
2020/8/13 17:34:47   来源:赣榆区 庄秀丽 何洪耀            打印本页   

     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会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持政治思想引领,不断完善“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机制,实现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并进,开创了“党工共建”推动工会工作新格局。
   一是党组织带工会组织,健全工作机制。把党的建设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方法借鉴到工会组织建设中,健全完善工会各项制度,推进工会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完善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用好工会经费;本着服务职工、以人为本的目的,随时掌握职工心理动向,切实为职工服务,形成共创、共建新格局。
   二是党员带工会会员,积极发挥职能。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职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全体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职工的补助和一些特殊福利政策,对患病职工的慰问,把传统节日的“送温暖”做到“四季恒温”,并通过开展党员与工会会员的结成共建活动,体现帮带活动效果。
   三是工会委员带职工,丰富文化载体。发挥工会委员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增强帮带活动的实效性,注重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积极推荐爱好文艺和有特长的职工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去,缓解职工工作压力,稳定队伍、凝聚人心,使职工产生强烈的亲近感和归属感。4月份在赣榆区全民阅读工作活动中,获“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5月份组织局志愿者家庭到生态公园开展“劳动实践美、全家齐创文”主题活动。6月份参加区总工会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赣榆区首届《榆声有你》职工朗诵大赛获二等奖。
   赣榆区局工会把建立党组织生活制度与建立工会活动制度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方式灵活的党工活动,充分发挥职能,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共联、成效明显的党工组织新格局,在工会工作中探索出了新路子、新方法,确保了“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站内链接:
2020/8/13 17:34: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