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抗美援朝老兵田德洪——血战大和岛,一段不能忘却的战史
2020/7/30 15:50:2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召唤下,英勇出国作战,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涌现出了一位位最可爱的人。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94岁高龄的老兵田德洪给我们讲述了参战故事。
  


  


  


   来到田老家中,只见他身着抗美援朝胜利回国时的老军装,胸前佩戴着纪念抗美援朝的奖章,精神愈发矍铄。在给我们观看他参加革命的照片时,轰炸机的轰鸣声、涌向敌阵的枪炮声、战友们胜利的欢笑声又在他脑海浮现。
   田德洪是山东省荣成县人,1944年家乡被日军侵占,因不满日寇的血腥统治,他于4月组织港山后村数十名青年建立了村青年抗日救国会,被选举为会长,领导抗日活动。1946年10月任荣成县公安局侦察员、派出所办事员,1946年冬参加土地改革工作,1948年1月任华东野战军七纵队(后改25军)教导团学员、222团收发员。1948年11月至1949年1月参加淮海战役,1949年4月参加渡江战役,1949年5月参加解放上海战斗。1949年9月入空军长春航空学校,同年12月转入第一航空学校学习航空机械技术,于1951年毕业,在校期间兼任团支部书记、学员班长,因品学兼优、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空军正式成立,组建轰炸机部队,田德洪成为了中国空军第8师的一员,参加了轰炸大和岛。大和岛位于北朝鲜西部铁山半岛南部,距离鸭绿江仅仅70公里,是美军的一个重要基地,这个岛屿十分重要,即可作为登陆作战的跳板,也是美军重要的情报基地,该岛驻扎了上百名名谍报人员,一直在不停的收集志愿军的情报,对我军的威胁十分大,必须将其拿下。
   拔掉这个钉子就要轰炸机去轰炸,1951年11月6日下午,9架图2轰炸机气势汹汹的扑向大和岛,由于此次空袭突然,成功炸毁了大和岛90%以上的目标,首战战果丰盛。这其中有一架飞机是田德洪这个大队的,是预备的油料机,轰炸时正好美国有一艘军舰在港口,一枚炸弹刚好投到军舰上。后来美国说,志愿军很厉害,连军舰都被炸了。
   11月29日,我军决定对该岛展开正式登陆行动,空军对大和岛进行第二次轰炸,我军轰炸机为了干扰敌军雷达,在目标地点洒下了锡箔条,但由于志愿军缺乏经验,轰炸机比战斗机提早到达,而美军早有准备,六架战斗机贴着海面进行超低空飞行,成功骗过我军雷达。6架敌机突然出现在轰炸机编队后方,当即击落我军轰炸机一架,并打伤了一架,但志愿军并没有跳伞,反而连带轰炸机向大和岛的敌人俯冲,同归于尽。剩余的轰炸机并没有受到敌人的拦截影响,依然冷静沉着,向敌人的阵地投弹轰炸。在轰炸过程中,9架飞机被打掉了4架,有的被打伤了,有的甚至起火,都勇敢地飞到大和岛,把炸弹投射到敌阵地,为陆军登上大和岛提供了支援,为作战胜利立了战功。田德洪当时是大队的机械长,9架飞机都是归他维护,因参加轰炸大和岛战争,田德洪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章。
   1954年9月田德洪进入空军第八航空学校,1956年7月毕业后留校任学员中队政治指导员。1956年获解放奖章。1958年6月转业后曾任新海连市拖拉机汽车修配厂副厂长、机电工业局党委副书记、中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连云港市新浦区区委书记、市级机关党委书记。1986年11月离休,至今仍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继续造福于社会。
  

站内链接:
2020/7/30 15:50: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