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建品牌引导退役军人建功港城
2020/6/2 18:03:2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退役军人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为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自觉献身“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创建连云港市退役军人“永葆初心、建功港城”党建品牌,引导全市退役军人建功港城。
   宣传一批最美退役军人,激励奋进新时代。在局微信公众号、网站上开设先进事迹宣传专栏,建军节期间集中宣传连云港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期间集中宣传在连云港这片热土光荣牺牲的英烈事迹,开展英烈事迹图片展,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引导全市退役军人赓续爱国奉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人民英雄”“时代楷模”,永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纪念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期间将集中宣传志愿军英模人物,组织开展“讲抗美援朝故事、当高质发展先锋”主题活动,引导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港城发展再立新功。
   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全面走好小康路。举办第一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按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开展竞赛,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实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浓厚氛围。认真梳理部分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经验,形成退役军人创业政策汇编、税收支持、技能培训等成果,并以成功创业典型为基础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引导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挖掘一批退役军人“微党课”宣讲员,大力弘扬正能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纵深发展,竞赛活动紧贴退役军人党员思想实际,精心选题、充分论证,坚持真理、弘扬正气,做到以小见大、析事明理,形式新颖、内容详实,用生动故事诠释鲜活主题,展示退役军人党员在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党的宗旨、使命担当、党风党纪、弘扬传统等方面的鲜活思想,紧扣退役军人思想实际和时代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干事创业、自强不息,做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培树一批“退役军人之家”,着力构建新平台。以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成果为平台,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载体,在基层工会职工之家等基础上,把“退役军人之家”和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打造三个优质平台:充分突出“军”的特色,建成一个能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点特长,建成一个能吃苦、能战斗、作风顽强、干事创业,发挥自身优势的创业平台;充分体现真情、真心、关爱,建成一个互帮互助、互促互学、团结奋进的“温馨之家”平台。总结推广海州区朐海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倾力打造“堡垒”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倾力打造“和谐”社区,成立退役军人智囊团,倾力打造“文明”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应急队,倾力打造“平安”社区,建立退役军人风采馆,倾力打造“先锋”社区的先进经验,为广大退役军人发挥长处提供平台。
   培育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党员担任村干部,拓宽就业新渠道。着眼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红、群众观念强、作风纪律严等突出特点,认真总结推广东海县发挥退役军人党员作用,选优担任村级干部、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先进经验,引导全市退役军人系统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就业岗位,形成多部门协作、助力退役军人就业、提高人岗相适度的有效机制。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为典范,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党员担任村干部,着力培育一批退役军人村干部,培养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退役军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优良品格,带领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
   打造一批军休志愿者服务队,红色基因新传承。充分利用军休干部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引导军休干部参与社区义诊、文化教育、扶贫济困和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军休干部更好地发挥余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注重发挥军休干部特色优长,成立10名军休干部组成的“红色印记”分享团,组织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四进”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开展“心系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小记者进军休中心活动,开展“卫国雄风在、永葆初心人”大学生进军休所活动,开展“初心永不忘,爱心献功臣”社会大众进军休中心活动,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活动、开展“讲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在港城蔚然成风。
   培养一批优秀“老兵调解员”队伍,维护稳定新力量。大力推动老兵调解工作发展,鼓励支持设立老兵调解工作室,广大老兵调解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奉献、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第一道防线”,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注重推广为民服务零距离、矛盾排查零遗漏、化解纠纷零激化、法治宣传零盲点的民间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四零工作法”,坚持以“战友情结”化解“老兵心结”,利用老兵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提前做好预防性工作,把与退役军人相关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站内链接:
2020/6/2 18:03: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