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推进会
2020/4/29 16:27:07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4月28日下午,灌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及县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盾主持会议。
  


  


   左军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坚定高质量创成的信心决心。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镇街、各部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的创建活动,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明显提高,走出了一条具有灌云特色的“创文”之路。根据“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三年创建周期要求,今年是总考年、交卷年。当前,又正处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清醒认识到,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依然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当前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为紧迫、目标要求更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树立信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攻坚战,务求决战决胜、战则必胜。
   左军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对标找差抓达标。要精准吃透标准,紧扣《江苏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要求,切实做到掌握在手、熟记于心,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工作;要迅速全面达标,针对存在的问题,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设计解决思路,因地制宜出台解决方案,朝着治本的目标开展“创文”各项工作。要补齐短板创特色。近年来,通过棚户区改造、“四城同创”,全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在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管理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大家一定要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努力把短板拉长乃至变成样板。要提升素养浓氛围。创建工作关键在人,一方面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全民创建;另一方面要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不断提升市民素质。
   左军强调,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全力保障创建工作。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牵头统领作用,落实好挂钩联系和包保责任。要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下沉到创建一线开展督查调研,协调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部门单位要强化协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把每一项创建责任具体到岗位、到人员、到时限,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全天候开展创建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要建立健全问题清单登记、整改、销号、复查、反馈、公示机制。对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因作风不实的人和事严肃问责、严格追责,特别是对影响创建成绩的重大问题,要坚决处理、绝不含糊,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向全县人民交出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站内链接:
2020/4/29 16:27: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