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开展“共享图书角 共建书香苑”
2020/4/26 11:31:38   来源:海州区 闫玉梅            打印本页   

     文化是城市的精神灵魂,书店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地标,图书角是一个城市的生命力。4月25日,由海州区区委组织部、连云港市少儿图书馆、菜市社区、中央商场四家单位联合推出的全民阅读新天地,“红色扬帆”图书角。旨在丰富居民阅读新体验,提高阅读意识,满足各种人群的读书需求。让书香滋养我们的灵魂。
  


   该图书角设在中央商场内,有休憩长椅、清新的绿植、充电宝、饮水机、环境静谧而温馨。市少儿图书馆捐书500本,杂志300本,区组织部捐书200本。内容涵盖了法制宣传、绘本、文学作品、科普、党建、健康、杂志、儿童文学类、历史类、少儿科普类、儿童心理学类等与青少年学习成长相关等各类书籍。商场从早上9点营业到晚上9点关门,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每天人流量密集、时间充裕、离家比较近,所以一投入使用便成为了居民身边的“网红打卡地”;以书为媒、以书会友。
   “红色扬帆”图书角是菜市社区党建品牌建设当中的其中的一个项目。旨在以文化育民,打造人文社区,促进学习型社区的深入推进,引领居民阅读,培育社区文化建设搭建有力平台。以“红”为主要特色,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红色思想武装红色队伍筑牢红色堡垒,加强党员培训、党员管理、党员服务等多项措施,激发党员深耕在社区、奉献在社区、治理在社区,从而种好红色责任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以居民参与整治、文明养宠、聚力能量站、志愿服务等多项社区环境治理与服务,苦练“绣花功夫”,精细雕琢做实做细做优社区的每一个服务环节,真正实现360度全方位覆盖,365天全天候服务的四季幸福之家。以“融、献、活、享”四字打造安全社区、志愿社区、活力社区、乐享社区,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共识,激发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实现“社区网格环境共建、社区志愿团队共治、社区文化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依托图书角的阵地功能,菜市社区将进一步激发党员服务社区的热情,设立线上目录清单,以网格划分片区,通过线上居民点单送书上门,为喜爱看书、重视阅读分享的居民提供另一种阅读新途径。同时,通过“红色扬帆”图书角的设立,由志愿点覆盖线上面,推动居民成为全民阅读的参与者和收益者,为学习型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当下,电子产品的便捷性和包容性掠夺了纸质书籍的一席之地,让阅读纸质书籍成为了一种“奢侈”。如今,在社区范围内打造了“党建+图书角”共享图书的阅读形式,提升青少年阅读积极性,融入大时代共享理念,通过共读一本书,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拉近彼此的关系,激发青少年的引领带头作用,促进全民阅读。
   “时下随着电子产品的多样化、新颖化,纸质版图书快被人们遗忘了,电子产品对孩子视力伤害特别大,图书角的设立犹如一支强心剂,对孩子和大人都是一种冲击力,要多开展一些读书会、分享会,结合传统节日、寒暑假开展读书活动,大力提倡全民阅读氛围。让我国传统文化的国粹薪火相传下去!”菜市社区党委书记何晓荣表示。
  

站内链接:
2020/4/26 11:31: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