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中国共产党海州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4/22 9:52:1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4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州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温以斌主持会议。
  


  


  


   万书记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万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过去一年,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初心使命,贯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在拧紧责任链条、正风肃纪反腐、政治巡察、专项整治、统筹推进“三项改革”、正本清源等方面持续用力,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富有成效。经过努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在长管长严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推动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保障“聚力冲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紧扣“三不”要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刻把握“三不”内在规律,坚持有机结合、统筹联动、标本兼治,抓好不敢腐这个前提,抓住不能腐这个关键,抓牢不想腐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效果。要加强纪律约束,切实保障制度执行。坚持以完善机制、考核问效、严格执纪等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不断健全和完善权力监督格局,在深化改革中着力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突出监督重点,在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全覆盖监督的同时,突出加强上级监督、同级监督、自我监督等针对性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整合监督力量,纪委监委要发挥好在监督体系中的作用,抓重点、补短板,一体推动、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
   随后召开十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传达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海州区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走前列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的决定》,并对获得表彰的9家单位进行颁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温以斌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0年,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一以贯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要突出监督首责,让权力在监督制约下运行;要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做到有形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最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区纪委五次全会《决议》(草案),并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站内链接:
2020/4/22 9: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