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直播课堂“云端”开讲
2020/4/8 17:45:08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我工厂是制作无纺布的,因为疫情原因以平时5倍工资召回员工,区政府给我工厂发放了一笔开工补贴,请问这笔补贴需要缴纳增值税吗?”“因为疫情原因,我公司给长期承租我方厂房的企业减免了三个月的租金,这三个月对应的租金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小小的直播间内,市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王永晔正在聚精会神地给纳税人讲解相关税收政策,不时停下来,回应纳税人的提问。这是3月31日市税务局首次开播税务“直播”课堂的情景。“第一次做直播,心情比较紧张,为了这堂课准备了很长时间,没想到效果这么好!”直播结束后,化身“直播员”的王永晔略显兴奋地表示。
  


   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就一直在想方设法更广泛、更精准地宣传税收政策,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最新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到位。为确保纳税人相关政策培训不断档,市税务局通过“苏税通”智能服务平台的“纳税人学堂”模块进行视频直播宣讲,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针对纳税人开展“疫情防控税费政策”专项辅导培训,将各类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首期的直播系列课共分6个专题,按不同宣讲内容分上、下午场,分别由市税务局各业务科室专家对增值税、所得税等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焦点解析与破局、企业实务操作方面讲解,并及时对纳税人的疑问做出解答,深受纳税人欢迎。在直播中,大家不仅能学习最新的税费政策,还可以互动评论提问,现场解惑,直播结束后,通过手机软件中录像回看功能,可以随时再次查阅学习。
  
   直播课堂一开课,便吸引了近5000人在线观看。“这种直播的形式更利于我们学习吸收,很多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也能够直接沟通,感觉比以前的现场听课还方便,以后有需要,还可以温故而知新,这个‘直播学堂’太赞了!”连云港三瑞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珊在征纳互动区留言为税务直播课堂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苏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功能强大,除了直播培训,纳税人还可以及时接收到涉税通知,实时与税务人员交流互动,更有“苏小税”智能机器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智能在线咨询服务。同时,利用“钉一钉”的功能,还能对纳税人未接收的信息进行再次提醒,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智能、精准的服务。
  
   “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云上’咨询、‘线上’办理,持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覆盖面。”市税务局局长樊良生表示。

站内链接:
2020/4/8 17:45:08
2019/7/11 10:39:40
2017/4/28 11:05:30
2016/2/29 9:47:04
2014/9/15 9:30:20
2014/6/17 17:19:47
2008/11/3 9:21: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