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荣获全市“七五”普法表彰
2020/3/30 15:17:32   来源:市审计局 王颖            打印本页   

     近日,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法宣办、连云港市司法局印发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连云港市审计局获得“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全市‘七五’普法工作项目创新奖”两个荣誉称号。2016年以来,市审计局按照署、厅和各级政府的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依法审计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法治宣传与审计法治实践相结合,推动全体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普法工作效果显著。
  
   一、加强领导,保障普法工作坚强有力
  
   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全面依法审计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将办事机构设置在法规部门,全面部署“七五”普法工作。按照署、厅和各级政府关于“七五”普法的要求落实法制宣传的计划、组织和验收工作。局主要领导积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二、注重规划,扎实开展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
  
   制定《连云港市审计局2017年—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明确普法规划和工作计划,及时部署宣传工作,将普法工作融入具体审计业务中,增强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做好审计人员法治宣传的基础上,推动被审计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现代媒体在普法中的作用,充分利用省、市审计机关微信公众号、审计署月度的“审计大讲堂”等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学习政策、法规权威解读,积极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提高审计人员的法治意识水平。
  
   三、完善制度,注重创新普法形式
  
   进一步健全完善普法依法治理办事机构,明确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创新普法形式,有针对性地对被监督单位进行提醒和指导,在审计的不同阶段对不同审计对象下发三类行政指导意见书,重点关注以往审计中发现的“三公经费”、会议费管理使用、公车改革、内部审计等方面问题。七五期间共发放审计指导意见书1000余份,实现了对市一级预算单位政策性指导工作的全覆盖,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审中整改,提高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时效性,柔性规范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活动。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同法规审核相融合,配齐配强审理人员,深入审计一线开展审计法规复核和检查,提高审计队伍的依法审计水平。通过在部门考核方案中设置法治工作专项考核分值,推动法治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将考核分值作为审计干部的奖惩依据。
  
  

站内链接:
2022/5/27 8:44:08
2021/3/22 11:00:34
2020/12/25 10:36:01
2020/9/2 9:52:58
2020/3/30 15:17:32
2018/9/28 10:23:23
2018/8/13 15:29:12
2018/5/28 10:01:32
2018/5/18 9:30:09
2017/7/12 15:51: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