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家国情怀说——战疫情 促发展 一起来倾听连云港税务青年的心声
2020/3/23 10:22:29   来源:             打印本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本平静祥和的生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大家、舍家为国的感人事迹,中国人心怀使命和担当的“家国情怀”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展现和诠释。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如约而至。“家国情怀”是使命是担当,更是激人奋进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会迎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2020年初,一场白色的战役在中华大地上骤然打响。全国上下心手相连,众志成城。连云港市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创新办税服务举措,全面推行“零接触式”网上办税举措。我们青年税务干部,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也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前台办理业务,有我们的身影;12366接听热线,有我们的声音;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我们的付出;紧急办理特殊退税事项,有我们的行动……
  
   青年税务人在这样一场疫情之战中,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服务纳税人。这不仅仅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坚守、使命,更是我们对广大纳税人的承诺与责任。
  
   朱晓彤(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一股)
  
   税务部门在这次的“战疫”中,不仅有党员同志的冲锋陷阵,也有青年团员的勇挑重担。大家不论性别不论年龄,都积极地投身到工作中去。“税团团”也为我们分享了各种防护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
  
   疫情期间,税务青年们自告奋勇,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为打电话咨询和前来服务厅办税的纳税人解惑答疑。大家坚持每天提前到岗,先是调试门口测温仪器,再用消毒用品清洁办公桌面、电脑、电话,接着再为自助办税机消毒,为自己也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安全的办事环境。每天上班时间,确保电话一响起,就有人接听;一有纳税人到办税厅,就有人递交材料。还有一些税务青年,他们不仅为线下的纳税人提供帮助,更是每天绞尽脑汁,思考纳税人网上办税可能会遇到哪些困难,亲身实践后整理出一篇篇办税指南及时发布,或建立微信群手把手教纳税人在非接触式的办税情况下,自行在家办税。
  
  
  
   战疫
  
   北风元夜鏖寒热,疫气侵胸掩口鼻。
  
   九省通衢成大道,江城落梅万家离。
  
   千军驰援霍去病,一元复始辛弃疾。
  
   白衣天使担使命,红旗漫卷印初心。
  
   元夜有思
  
   元夜灯洒千树光,柳梢逐影月下情。
  
   一帆星驰江城水,黄鹤难栖轩阁楹。
  
   斜卧孤城划旱舟,志起病场系长缨。
  
   长征肺疫齐会师,汉阳高照南山晴。
  
  
   关键时刻,守好岗,不推诿、不后退,是这样一群平凡而又可爱的人儿,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屏障。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闪亮星河。从来就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镜头下的中国,是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们在力挽狂澜,是14亿中华儿女的默默付出、全力支援,谢谢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你。
  
   生活仍在继续,希望就在前方。

站内链接:
2020/3/23 10:22: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