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积极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助力返乡人员内转外输
2020/3/16 17:45:25   来源:东海县 吴步都            打印本页   

     东海县是劳务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约27万人,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5.6万元,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农民工滞留家乡。如何使返乡人员尽快返岗就业,成为东海县人社部门继续解决的一个重要课题。
  
   东海县人社部门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其思路活、信息广的优势,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据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协同联动。推广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线上求职招聘服务模式,打造更优、更便捷的线上招聘服务平台,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网络资源优势,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2万个,为县内复工企业招募新员工500余人。
  
  
   针对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民工,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强与输入地用工需求企业对接,优选就业岗位信息,采取定制包车的形式,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组织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上岗,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疫情发生以来,该县连云港旭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累计向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南京喜星科技有限公司等外地企业输送农民工2200余人。通过内转外输,目前该县返乡务工人员已有3.6万人实现返岗就业。
  
  

站内链接:
2020/3/16 17:45: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