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全力构筑未成年人爱心防疫网
2020/3/11 19:41:04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这个寒假疫情来袭,开学推迟,孩子们宅在家里都在做些什么?海州区文明办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携手童行共同抗“疫”,全力为全区的孩子们构筑爱心防疫网。
  


   “童心书画”、“防疫代言”、“爱心捐献”,孩子们别具一格多种形式的志愿行动,把爱与光传递给每一个人;“居家料理”、“亲情游戏”,增加了孩子与家长的互动,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学会了生活技能;“心理援助”、“情牵留守”,来自社会多方组织力量的暖心行动,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童心共绘齐抗“疫”
  
   全区未成人积极响应连云港市文明办《致全市青少年的公开信》,用书画为武汉加油。如:幸福路小学的孩子用书法作品为武汉加油。建国路小学的孩子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的心声,给武汉的同胞们送去祝福。
  
   我为疫情做代言
  
   海州区的孩子们积极学习防疫知识,用各种方法参与宣传,做防疫代言人。如:海宁小学的孩子们用手抄报宣传防“疫”、战“疫”知识。 建宁小学的孩子们号召周围的亲朋好友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亲身践行参与抗疫活动中
  
   海州区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抗疫战斗中,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和决心。如:建宁小学二6班刘丰源同学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区志愿送去了慰问品,这样的小小举动令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连云港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许浩峰拿出自己过年攒的1000元压岁钱买了N95口罩和塑料手套送给海州区朐阳街道网疃村检查点的抗疫工作人员,那张折叠成心形的小纸条让正在执勤的几个姑娘当场落泪。
  
   我爱我家温暖亲情
  
   海州区的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不仅学会生活自理,还用各种游戏运动锻炼身体,和父母一起用各种亲情游戏,感受着家的温暖和亲情的温馨。如:海州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家学会制作精美的食品。春晖幼儿园苍梧园的潘湘睿小朋友居家隔离期间,最喜欢和小猫“珍珠”跟妈妈玩“趣味保龄球”的游戏!
  
   线上课程心理援助
  
   海州区成长指导中心在疫情期间,持续开展系列亲子教育心理课程;组织家长参与市指导中心开展的心理微课;组织志愿者老师在家长群里开展“每日五分钟亲子心理学”活动;每日由一位老师在家长群里分享一则亲子心理知识;开展网络公益咨询活动。  
  
   海州区成长指导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们用专业的心理知识还有真挚的爱携手海州区的家长们一起学习,帮助家长们学习心理知识和育子技巧,了解如何才是真的爱孩子,尊重孩子。
  
   真情关注留守儿童
  
   海州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相关单位在疫情之下,专门为“留守儿童”筑牢防护墙。
  
   疫情发生以来,海州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联动共建,面向全区留守儿童情况摸底排查,通过实时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了解到留守儿童的防疫物资普遍欠缺、防疫知识缺乏等问题,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关爱服务。
  
   为照顾因父母隔离成为抗疫期间特殊的“留守儿童”,海州区社区党员和民政干部成立“爱心妈妈”组,确保每名儿童都得到妥善监护照料。
  
   截至目前,海州区向全区留守儿童监护人发放吿之书1000份,为全区230名留守儿童发放消毒液、牛奶等生活物资共1.61万元。

站内链接:
2020/3/11 19:41: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