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资源局获“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9/12/16 15:50:5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谭婷婷            打印本页   

     近日,省文明委发文通报表彰,市资源局荣获“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这是市资源局继2018年被评为“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后,再获一项文明创建的殊荣。
   近年来,市资源局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按照“强基础、创特色、树形象、重机制”的文明行业创建思路,以构建和谐自然、践行社会责任为宗旨,促进事业发展与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了精神文明与自然资源管理两提高、双提升。
   1、建机制、立制度。建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形成全系统齐抓共管机制。制定文明创建工作工作计划,每年召开精神文明会议做专题布置,营造争创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将文明创建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逐年递增,并拓宽渠道,筹集经费,为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经费保障。
   2、强教育、促提升。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例会制度,切实落实好创建目标工作。强化素质建设,增强服务水平。共组织集中学习近50次,收看电教片60余部;举办全系统 “迎七一、颂党恩”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比赛、开展“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微党课比赛、“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歌咏比赛;举办道德讲堂8期。学习全国优秀法官姜霜菊、全国道德模范王继才先进事迹,组织参观全国文明示范点连云港汽车站“雷锋车”事迹展示馆,激励干部职工爱岗奉献,抓好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连云港监狱、清风苑和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主动对接海州区检察院,邀请职务犯罪预防科的同志进行座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举办法制和预防职务犯罪培训班,结合网络、身边的一些正反面典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
   3、抓载体、树形象。组织参加创建评选活动,提高文明创建覆盖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参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行政服务处获2017年省级工人先锋号称号,服务处、耕保处、办公室分获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和2018-2019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称号,信息中心获评省五星暨5A数字档案室,整理中心获得2017年度市科学技术奖等荣誉。精心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在系统内充分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我们的节日”活动;成立由干部职工组成的“爱心云”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设置了节水、节电、禁烟、文明用餐等标识,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扶危济困,履行社会责任。筹集资金90多万为帮扶结对村社修桥筑路;慰问困难群众,与81户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开展爱心献血、关爱留守儿童、路口交通执勤、社区文明值班等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资源局将以成功创建“江苏省文明单位”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化、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积极力量。
  
  
  

站内链接:
2020/11/25 16:59:58
2020/1/16 11:01:41
2019/12/16 15:50:58
2019/12/4 11:47:51
2019/11/15 10:46:35
2019/6/21 15:27:28
2019/6/17 10:54:53
2019/5/9 15:59:59
2019/5/6 15:10:10
2019/3/12 10:45: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