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城管局“党建+”模式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
2019/12/13 15:23:3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海州区城管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狠抓基层党建,助力城市管理不断向人性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
   一是党建+氛围,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根据党员日常工作性质灵活开展活动,形成党委、支部、党员紧密联系的党建工作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并把党内活动出勤与目标绩效考核挂钩,推动组织生活融入中心、抓在经常、发挥长效。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领学自学、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强调党员身份、唤醒党员意识,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和执行力。
   二是党建+服务,凝聚城管正能量。建立“城管诚心帮”特色党建品牌,以服务群众实现管理提质。坚持城管队伍就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日常工作中,不仅及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还注重发现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次拾金不昧寻找失主、送迷路老人回家等。开展“管理即服务”系列活动,结合城管系统“强转树”、主题党日、结对帮扶等工作,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城管进社区”“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将16座环卫“安康驿站”,打造成为环卫工人、群众歇脚喝水、遮阳挡雨的“惠民驿站”。
   三是党建+业务,城市管理更加专业。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扑在大街小巷,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队伍建设,全力保障服务“三区两城”建设。在旧城(棚户区)改造征收项目、商业特色街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尽锐出战、主动作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黑臭水体整治、“两违”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敢于碰硬、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同时,引导全体党员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市容环境问题,让群众自觉参与城市管理,同时也让城管党建在日常业务中生根发芽。
  

站内链接:
2019/12/13 15:2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