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国庆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管理有条不紊
2019/10/8 9:21:50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周军 田茂吾            打印本页   

     国庆节日期间,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组织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放弃节日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之中,加大管理力度,集中力量整治城区市容环境,为县城20多万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心情舒畅地过一个国庆长假。
   市容环境整治见实效。在国庆节日期间,城管局根据城市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反复性,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城市环境管理工作不但不能放松,工作量反而更加繁重。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重点整治人行道上占道洗菜、洗碗、宰杀畜禽鱼等影响市容市貌和行人通行的行为。加大对在人行道上下棋、打扑克、玩麻将等占道行为的劝导力度。坚决取缔居民反应强烈的严重影响市容、污染环境的城区各种夜宵摊、烧烤摊占道经营,禁止出店经营、继续严查。规范夜市小吃摊必须保持整洁美观,干净卫生,不得阻碍交通畅通。整治清理店外经营及各类占道堆放229处,清理奔牛东早市摊点200余处。同时劝导居民将非机动车整齐有序停放在划定的位置内,顺向一致、规范有序。对违规停车拒不改正的,进行拖移及暂扣非机动车30余辆。该局广告科根据市、县统一部署安排,集中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专项整治行动, 将S245省道户外广告列入重点整治,该路段全长6.5公里,南至张庄高速出口,北至富国路,是东海县城东大门、南大门的窗口形象。该路段两侧共有商户460户,整治户外大型广告牌9块、店招标牌等户外广告436块,广告牌面积约4341平方米。经过整治户外广告形象焕然一新。
   加大防违力度,城区“零违建”。在节日长假期间,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组织60多名执法人员,安排5台执法车辆,实行24小时巡逻检查,当天发现违建当天坚决拆除。与此同时公开手机、电话号码,欢迎广大市民举报违建行为。在7天假期内,规划大队处理群众投诉件8件,先后拆除瓯龙新干线、供电住宅小区等地违法建筑面积40余平方米,同时暂扣小推车、铁锨等工具10余件。
   环卫清扫保洁,市容市貌靓丽。在长假期间,环卫处近500名清扫保洁及环卫管理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继续实行“白+黑”、“5+2”工作制,每天清扫垃圾近300多吨,比平时每天多清扫垃圾20吨。环卫处、农卫办组织20台大中型运输垃圾车,对城乡清扫的卫生垃圾及时清运,在国庆节日期间,先后共清扫清运卫生垃圾近2000吨。
   公厕管理常态化。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建立公厕管理机制,按照“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的管理模式和考核标准,对县城区73座公共厕所,69名公厕管理人员,严格考核督查,逐步提高公厕管理保洁人员的责任心。与此同时,设立投诉电话,接受广大居民对公厕保洁人员及公厕环境卫生管理的监督;成立公厕维修保养组,定期对免费开放的公厕设施进行维修,重点监督公厕的位置标识名牌、门窗、水电等设施,发现破损,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公厕设施运转正常。
  

站内链接:
2019/10/8 9:21: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