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农保贷”助力乡村振兴
2019/7/29 11:24:54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陈帅 杨钬            打印本页   

     走进海州区刘大伯的面粉加工厂,一整栋楼的面粉加工生产线快速运转,金黄的麦子顺着传送带进入机器,伴随着轰隆隆的转动声,在一系列工序之后,变成白花花的面粉从传送带里流转出来。工人们一勺勺装进麻袋,封装后码成一排排、一堆堆,装车发往各家粮食经营户。自1995年以来,刘大伯经营面粉加工销售生意已近25年,凭可靠的品质,良好的口碑,使得面粉厂在当地小有名气,产品热销海州、赣榆等地。随着下游买家的增加,客户经营规模逐年扩大。
   今年6月份,恰逢收购小麦时节,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稻穗也早已挂满田间地头,刘大伯的面粉厂急缺100万元收购资金,但由于缺乏本地有效抵押物,导致从银行申请贷款较为困难。
   正当刘大伯犯难的时候,东方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村入户,送来了“农保贷”产品。该行了解面粉厂经营情况后,根据《“农保贷”业务管理办法》,结合相关资料和实地调查,随即对刘大伯授信100万元,年利率5.22%,及时解决了刘大伯担保难问题,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悉,为构建财政金融协同支持“三农”发展新机制,不断丰富“三农”贷款担保体系,有效破解农户担保难、融资贵问题,2018年,东方农商银行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遵循“风险共担”原则,推出“农保贷”产品,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向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进程中的新主体、新要素、新业态发放低息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为保证金融惠农政策落地千家万户,今年4月份,该行同海州区政府、连云港财政局、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签订助力海州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下半年向海州区投入乡村振兴专项信贷资金10亿元,大力推广“农保贷”业务,共建美丽乡村。截至7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农保贷”69笔,金额5789万元。

站内链接:
2021/10/20 19:19:39
2020/9/24 9:08:13
2019/7/29 11:2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