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局高新区城管大队多措施创建无烟单位
2019/7/25 9:04:10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七月中旬,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健身、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等,关于控烟,《意见》进一步提出,鼓励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发挥控烟引领作用,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城管高新区大队按照具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落实到位。高新区大队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担任监督员,负责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控烟监督工作。禁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控烟监督员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二是禁烟控烟措施得力。研究制定了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主要任务、领导机构和组织保障等。突出重点对宣传教育以及奖惩制度和创建标准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发出了创建无烟单位倡议书,呼吁全体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有关规定,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硬件保障设施齐全。在办公室、会议室、厕所和楼道走廊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在醒目地方张贴禁烟标识,在办公楼设置专门的吸烟室,吸烟室内沙发、烟灰缸等配备齐全,吸烟的人员如有需要,可在吸烟室吸烟。
   四是监督检查扎实有效。全单位上下自觉遵守禁烟制度,共同参与禁烟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大家的禁烟意识和禁烟责任感。禁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控烟监督员定期、不定期对各项禁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控烟工作,杜绝吸烟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罚并进行公示,提醒大家自觉遵守单位的禁烟制度,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城管高新区大队普及了常识,强化了意识,形成了规范,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
  

站内链接:
2019/7/25 9:04: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