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坚守统计以梦为马 不忘初心青春无悔
2019/5/13 16:44:55   来源: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 石力            打印本页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五四运动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砥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的讲话内涵丰富、令人振奋,饱含人生哲理,充满殷切希望。作为一名统计人,尽管年龄上已经不再是青年,但依旧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统计调查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新实践需要新思想来引领,需要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一名统计人,做到铭记初心跟党走,风雨如磐不动摇,这是统计人对崇高理想信念的坚守,亦是对“中国梦”、“统计梦”的默默笃行。以梦为马,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作为一名统计调查人,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敢干事业、敢担责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严格遵守“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的统计职业道德规范。面对困难,绝不退缩;面对是非,敢于亮剑;面对错误,勇于承担。要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统计调查各项改革工作,实干担当,奏响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精彩的统计调查青春乐章。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 “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作为一名劳动力调查人,要熟知每一个调查指标、每一项审核关系;作为一名专项调查人,要掌握每一项调查的方案设计、审批、组织实施和调查报告的撰写。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不管是数据的搜集、整理、审核,还是信息分析的撰写,又或者是台账资料的归档保存,我们都必须坚持精益求精的品质要求,做到求真务实,客观准确做好分析研判工作,以“慧眼和匠心”将统计魅力展现于社会公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一名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统计调查人。
   洛阳亲友如相问 一片冰心在玉壶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统计调查人必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青春正能量,做向上向善的统计调查人。以梦为马,信念做剑,积淀精神信仰追求,锤炼道德品行,于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会感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书写出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出无愧自己的精彩人生。
  

站内链接:
2019/5/13 16:44: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