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抓实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防火墙
2019/3/15 15:02:08   来源:海州区 赵航            打印本页   

     “我们每年年初会以‘菜单制’的方式将廉政教育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抓廉政教育主体责任意识弱化、虚化,不肯、不愿担当尽责的部分党委(党组)进行阶段排查考核。”该区纪委的分管负责人这样介绍说。
   今年来,海州区纪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将廉政教育放在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着力构筑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实行分类教育,提高免疫力。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分门别类建立科学规划、纵横清晰的廉政教育体系。狠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压实常态问责教育;面向负责具体业务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开展岗位职责和廉洁防控教育;对一般党员干部着重纪律和作风教育;科学预防基层群众身边的村干部“蚁贪”,延伸廉政教育触角。
   加强示范引领,突出感召力。该区结合实际,不断拓展渗透延伸廉政文化建设的领域,广搭平台、丰富载体,全区廉政文化建设呈现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崭新格局。截止目前,全区已创建5家省级、32家市级、47家区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树立一批正面典型。树立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村务公开和廉洁自律方面的优秀典型5家。
   深挖警示素材,增强震慑力。坚持以案释纪、以案育人,利用“忏悔书”、庭审现场、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专题会等方式与案发单位及时反馈沟通,由点及面、由表入里地针对原案发单位、相关岗位风险点、相同身份群体思想状态进行反馈评估、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为主线,紧盯扶贫领域每一笔资金、每一项活动、每一类工程等具体负责人、相关分管领导,及时采取预防提醒谈话,并要求签订廉洁承诺责任状。
   “对出现倾向性、苗头性腐败现象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定期或随机介入提醒谈话。立足当前巡视巡察问题导向,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覆盖、及时改。”该区负责巡察工作的同志介绍说。
  

站内链接:
2019/3/15 15:02: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