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东盛房地产公司倾情感谢法院公正司法护航企业
2019/3/14 17:37:2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权威,感受到了贵院为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谨以此信,送上我公司由衷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近日,连云区法院收到江苏东盛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盛公司)送来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连云区法院公正审判的诚挚谢意。
  


  


   为积极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东盛公司应海州湾街道办事处要求投入资金在连云区大港路与东盛四季花城小区中间建立便民疏导点,并用护栏隔出一东西走向的通道。2018年4月,刘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上述通道由东向西行驶中摔倒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因对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刘某的近亲属将东盛公司诉至连云区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80万元。
   庭审中,刘某近亲属认为东盛公司设置护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导致刘某驾车与护栏相撞,应对刘某的死亡承担主要责任。东盛公司认为其公司系为了创卫需要,方便广大居民生活而投入资金设立护栏,其不存在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鉴于双方争议较大,合议庭未草率判决,而是在通过勘查现场,结合监控录相内容,清楚了解事发经过的基础上,对双方进行了多次面对面和背靠背的调解,通过反复的释法说理,终于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东盛公司支付15万元以弥补刘某近亲属失去亲人的痛苦。双方对调解结果十分满意,东盛公司及时支付了上述款项。
   东盛公司是连云区较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民营企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连云区法院高度重视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2018年出台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门意见,着力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司法支持。今年3月5日,连云区法院召开了“法进千企”座谈会,向各位企业家发放了“法企同行”联系卡,建立了“法企同行”联络微信群,架起沟通法企的桥梁,畅通法企联系渠道,共同努力打造“无讼企业”,实现企业和法院共赢。同时,常态化开展“法进千企”司法护企专项行动,积极主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司法需求,解答企业存在的法律困惑,进一步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规范经营能力,为企业健康高速高质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

站内链接:
2019/3/14 17:37: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