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行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2018/11/20 10:17:24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向机关覆盖,提高机关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能力水平,11月8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举行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市委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参加活动。
   在苍梧小学东校区,参加观摩人员参观了文化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和党建长廊,了解了苍梧小学党总支设立“学习交流站”“党员咨询岗”“征求意见台”等党建创新做法。胡建军指出,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要切实发挥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牢固树立职业信仰和奉献精神,铸牢文化之魂,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切实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
  


   在市质监局,参加观摩人员参观了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亮点介绍。胡建军对市质监局党组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表示肯定,他强调,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是市场标准的执行者和守望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领域的标准制定和执行落实,打造品牌质监,提升品牌影响;要坚持服务发展、产业为先,做好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认证等监管执法工作,建立健全符合法律规定、服务地方发展的质量标准体系;要抓好技术机构人才工作,加强与高校对接,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实验基地,提升质监专业人才培养成效。
  


   在市税务局,参加观摩人员参观了党员之家、职工书屋、红旗工作室等党建活动阵地,了解了税务局党委在思想建党、规范管党、从严治党、党群共建等方面的做法,在得知多项党建工作得到国家、省级表彰推广后,胡建军勉励全局党员干部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党建、业务全面发展。胡建军强调,实现党建、业务全面发展,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探索学习网络化、考核区域化,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巩固“主题党日+”和新“三会一课”创新做法,推进党的建设与税收业务融合共生,打造心齐气顺、同心同向的税务干部队伍。
  


   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胡建军一行参观了海州分中心、智慧公积金指挥中心,了解智慧党建工作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胡建军指出,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网上党建工作平台,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有益尝试和必然要求,希望住房公积金机关党委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进一步做实做强智慧党建工作,打造形式新、内容活、成效实的网上党建工作平台,创造出更多让党员乐于接受、易于接受的教育内容,增强受众使用体验,提高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8日下午,观摩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市国土资源局第七国土资源所、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财政局等单位。
  


  


   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各观摩点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体现了各单位党组(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许多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将结合本次观摩所看所学所悟,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委直属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工委部分下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站内链接:
2018/11/20 10:17: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