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开发区检察院新建党支部—走进徐圩盐场体验盐工生活
2018/10/23 16:03:4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新建党支部到生态淮盐唯一留存产地——徐圩盐场看一看古今收盐工具的变迁,听一听老盐工讲述过去扒盐的故事……
   检察干警到达金桥盐化集团徐圩公司,金桥盐化集团徐圩公司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经营情况,随后在公司场部放映厅连云区检察院干警们通过观影的形式了解到徐圩作为生态淮盐唯一留存的产地,从汉武帝时期的煮盐、宋代的煎盐、明代的砖池晒盐,到现代塑布苫盖、常年结晶这些海盐制作的历史变迁,其中劳动人民制作的劳动工具给干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零距离感受海盐的生产过程,肖楠检察长及连云区检察院干警亲自参与捞盐。在海风悠悠里看着卤水如镜,海盐胜雪的场景肖楠检察长感慨到:“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最纯正的制盐文化,感受到了盐工们在白白的盐垛间回到‘清水捞白银’的峥嵘岁月。”
   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干警们了解盐的由来以及制作过程,更看到前人的伟大与辛苦,从而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站内链接:
2018/10/23 16:03: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