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九万里风 鹏正举
2018/8/14 17:38:48   来源: 杨娟            打印本页   

     谋大事者必先观大势。这大势如风口浪尖,引来人们竞相追逐、借风起飞。时势造英雄,如恩格斯所言“假如不曾有拿破仑这个人,那么他的角色是会由另一个人来扮演的”,大鹏也因有“九万里风”才能“扶摇而上九万里”。
   正值青春的我们,不必羡慕上世纪改革开放的领军人,也不必羡慕互联网大潮中的弄潮儿,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历史机遇真真切切的就在眼前,没有再错过的理由。
   要想充分利用机遇,手里没几把刷子不行,后备箱里工具不多更不行。如同要胜任田间劳作,手掌必须要磨出厚厚的茧子一样。面对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专业化程度越来越强的审计事业,决不能“心中一团火,脑中一团麻,工作一团糟”,捉襟见肘,心有余而“本领”不足。大鹏振翅高飞之前也需“水击三千里”,这“水击三千里”对于普通的党员干部来说,就是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本领不是俯拾皆是,也不是闭门造车就能造得出来。“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很多人并非不懂这个道理,但总是习惯于投机取巧,不愿多干事,不想下笨功夫、用实劲,而是总把人生寄望于形形色色的机会上,希望兔子能主动撞到自己的树桩。这种心态,看似捡了便宜,实则丧失了磨练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烧水差一度也不会开”,如果总是慢慢吞吞、不温不火,在能力素质上就总会欠那么一点火候,永远难以成长为敢打善战、能担大任的优秀人才。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增强本领的广阔舞台。年轻党员干部要多磨练自己,多“逼”自己几回,投身一线实际工作,在处理棘手问题时学会找规律、想办法,举一反三,在同类的事情上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多向生活学习、向实践学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有的人长期在一线工作,然而本领却没有增长多少,看似经历十年,经验实则只有一年,问题就出在做事不过脑、不走心。
   时势为干事者创造环境,为干事者指明正确方向。审计全覆盖和“三大攻坚战”的有序推进,要求审计干部手里既握着政策法规这张“王牌”,又握着专业知识的“硬牌”,左手硬功夫,右手软招数,张开手便能乘风而起,看到更远的地方。

站内链接:
2018/8/14 17:38:48
2016/7/13 9:07: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