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船被滞留还连声称谢?船长这样点赞连云港海事优质服务
2018/6/15 14:50:02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孙金朝 王飞            打印本页   

     “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的专业素养让我对本轮被滞留心服口服,而你们主动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则让我感到由衷地敬佩。由于你们的人性化执法,不仅保证了我轮的航行安全,也没有耽误我们的船期,为你们由衷地“点赞”!”6月14日下午,靠泊在连云港徐圩港区的“宇*”轮船长握着连云港海事局执法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6月13日,连云港海事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靠泊徐圩港区101泊位的“宇*”轮开展船舶安全检查。经查发现该轮存在机舱天窗不能保持风雨密、应急发电机燃油柜速闭阀失效、应急消防泵穿过机舱管路部分未有钢质罩壳、轮机长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过期等多项严重缺陷,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采取了滞留措施。
   由于该轮计划14日晚上开船,面对各有差异的严重缺陷,船长担心在短时间内没法完成缺陷整改而耽误船期,造成很大经济损失。得知这一情况后,执法人员结合船舶现有设备物料及缺陷的具体情况,指导船上按照自行修理和购买备件等渠道分别整改。对于该轮轮机长培训合格证过期问题,执法人员得知轮机长已经通过了知识更新培训和考试,并在其他海事局申请了换证,只是因为其他原因一直未能换出证书。执法人员立即主动帮其联系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让其到政务中心窗口撤销原先的换证申请,改为在连云港海事局直接申请换证。在此过程中,执法人员与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保持紧密的沟通,协调政务中心窗口人员为其开通了加急办理的“绿色通道”。最终,该名船员只用了不到20个小时就拿到有效证书,为船方解决了最难整改的一个缺陷,从而避免了因更换船员而带来的不必要麻烦和额外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损失。
   “在你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仅船舶自身设施设备的严重缺陷得到了纠正,轮机长也顺利换取了证书,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大困难,你们的专业检查水准和你们的优质服务一样让人信服。”14日下午,当海事执法人员再次登轮为船舶实施安检复查时,该轮船长说出上面的心里话。在确认“宇*”轮全部安检缺陷均已纠正后,执法人员按照程序解除了该轮的滞留措施,为其及时离港发放了“通行证”。

站内链接:
2018/6/15 14:50: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