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以拼搏赓续传统 以奋斗开创明天——市级机关劳模书写新时代赞歌
2018/6/11 11:29:39   来源:家园网 徐黎一 王兴波 丁海峰            打印本页   

     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
   劳动是价值创造之源。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是激发劳动创造力的必由之路。今天,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读者展示市级机关劳模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是为了涵养劳动的品格,在全市上下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只有继续鼓起敢闯敢试的勇气,肩负舍我其谁的担当,才能迸发出劳动创造的伟力。
   凯歌奋进,扬帆远航。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在我们脚下展开,更需要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
   (文字整理 徐黎一 王兴波 丁海峰)
  


   巾帼税务蓝 税花黎明绽
   ———记市劳模、连云港地税六分局税务官李黎明
   李黎明曾在被称为税务系统最繁、最累、最“死板”的办税服务厅工作7年之久。初期,她发现前来窗口咨询涉税事宜的人特别多,涉及登记的、申报的,还有申请停歇业和咨询社保费的,面对这些情况,她意识到现代条件下的税收优质服务,不再是简单的一句问候、一张笑脸,还应包括政策、信息、法律服务,需要广博的税收业务知识。为了更新知识,提高技能,适应要求,她积极参加各级税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计算机辅导培训,并在实践中苦练基本功。
   一些常来办税的企业财会人员养成了习惯,到办税服务厅办事,都要先找她。一个办税人曾说:“李税官服务态度好、税收业务精,有事情问她,心里就有底了,办起事来也就顺多了。”
  


   退役老兵精彩再出发
   ———记市劳模、市财政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高勇
   作为一位有着24年军龄、先后荣立4次三等功的中校军官,高勇自2004年12月跨进财政部门后,又走出了一条精彩的“再出发”之路。
   面对面真诚服务、化解难题,做来访人员的“暖心人”。作为人教处长,一些难缠的问题都首当其冲地交到高勇的手上,有些人反映问题都指名要他亲自出面接待和协调解决。“人教工作是局党组直接联系干部职工的窗口,更是实实在在为干部职工服务的舞台”,他是这样认识的,也是这样践行的。他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价值追求、行为准则和精神境界,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对组织、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牢牢守住组织人事工作的“生命线”。
  


   投身公益服务社会 平凡中彰显伟大
   ———记市劳模、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苗镇江
   苗镇江有着19年的坚守与执著,“视残疾人为家人,视残疾人事为家事,视残疾人信为家信”,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服务社会。
   在调研全市90个乡镇的基础上,他建议市残联完善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将辅具适配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连云港市辅具工作模式得到中国残联辅具中心、省残联的肯定和推广。
   据统计,苗镇江本人累计免费为全市1500多名0-6岁聋儿和300多名成人听障患者验配助听器3000多台;带领辅具服务团队免费为近2万名残疾人适配轮椅、助行器等各类辅具近10余万件;免费为近10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免费为1560名肢体残疾人安装配假肢;免费为2765名0-6岁脑瘫儿童装配矫形器。
  


   为党委政府分忧 为人民群众解难
   ———记市劳模、市信访局接访处处长庄伟
   庄伟,2006年加入市信访工作队伍,至今已12年。
   接访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投诉者、求助者、怨愤者。庄伟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每天早上班1小时、晚下班1小时,重大活动期间的周末,坚持值班,特殊情况随叫随到。对每一位来访群众,都能做到热心接待、耐心解释、果断处置,努力使群众“忧心而来、满意而归”。
   庄伟非常注重分析研判,积极从碎片化的来访案件中发现领域性、区域性问题,及时介入调查、查找诱发原因、提出对策建议,近6年共撰写了《出租车停运》、《农民工工资》、《停车位纠纷》、《263环境整治》、《商业预付卡》等调研报告20余篇,为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政府“好参谋” 群众的“贴心人”
   ———记市劳模、江苏和济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海洋
   高海洋自1985年12月任职于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处,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基于30余年的执业经历、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高的执业水平,成功办理过多起省内外有重大影响的法律事务。
   近几年,他积极参与市政府信访接待及市电台法律热线等社会事务,当好法律参谋角色,先后参与办理了近万件法律事务,累计涉及经济标的数百亿元。此外,他经常向慈善机构捐款捐物,热心参与助学、助残、扶贫、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接待义务法律咨询达数万人次,主动送法下乡村、进社区、厂区、营区、园区、新区、开发区,提供法律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立足岗位实现新突破 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记市劳模、市物价局办公室主任王敬昌
   王敬昌,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服务大局。
   在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工作期间,他高度重视经营服务性工作,积极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为企业营造宽松的价费环境。他牵头制定了《连云港市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连云港市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连云港市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及三张收费目录清单,并对涉房、涉企、涉车收费进行清理,对部分涉房中介收费进行规范。近年来,在负责服务价格和办公室工作期间,他始终坚持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年度考核优秀、记三等功1次,2017年被省物价局评为2012至2015年度全省价格工作先进个人。
  


   服务社会 弘扬新风
   ———记市劳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克慧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李克慧积极探索,在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监督办法,制定风险点防控措施40余条,每年排查风险点500余个,并组织整改落实。2017年,廉政风险点防控的做法受到省纪委、省政务办和市纪委的肯定和推广。
   她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多年来,她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的志愿宗旨。2016年3月,她组织党员成立了“政务服务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队”,并任志愿服务队长,积极组织开展企业上门服务、文明交通值勤、社区文明创建值班、帮扶困难学生、植树、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一切为了港城职工住有所居
   ———记市劳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吴红
   作为分管副主任,吴红对全市公积金业务运作进行顶层设计,以服务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为导向,以改革倒逼实现优质服务。
   她组织研发“M-OA”移动办公系统,充分利用该平台覆盖面广、信息传送快捷等优势,定期或不定期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政策理论、典型经验,实现党员教育的经常化、即时化。
   她致力于品牌创建,优化服务软环境。每个服务窗口最醒目的是“共产党员墙”,员工办公桌上最引人的是“共产党员岗”标牌。通过开展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三优”服务品牌创建,引导广大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多方位树形象,服务港城职工住有所居。2016年6月,她被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他笔耕不辍 书写工商“勇”担当
   ———记市劳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廖智勇
   廖智勇紧紧抓住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亮点工作,通过翻阅材料、参加会议、深入处室和基层,采编了1000余篇反映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发展、加强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及我市有关经济发展情况的政务信息报送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其中,他采编的《连云港市企业简易注销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信息被国务院领导批示,另有数篇信息被市领导批示,多篇信息被市委办、市政府办评为优秀政务信息。
   廖智勇深入基层寻找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亮点和优秀案例,在《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等媒体发表,宣传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各项工作的新闻稿件达100余篇。
  


   发挥商会组织优势 为服务“产业强市”贡献力量
   ———记市劳模、市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王兰
   近年来,王兰积极发挥各类商会组织客商资源多、对外联系广的优势,依托异地连云港商会和本市异地商会,积极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功能板块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连博会”、西游记文化节、东中西区域合作论坛和苏州、宁波特色产业推介会等重要经贸活动的客商邀请任务。
   王兰把组建异地商会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市民政局共同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连云港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实现全市异地商会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轨道。
   早在2012年,王兰以市县区工商联换届为契机,牵头组织对全市758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建立了综合评价对象信息库。
  


   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书写巾帼芳华
   ———记市劳模、市机关服务中心领班徐英
   徐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发挥着光和热,勤恳做事、不计得失,先后为50余位异地交流的干部提供保障服务、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坚守工作岗位,做到“5+2”“白加黑”。周转房保障工作相对特殊,作息时间与一般工作有所区别,八小时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和节假日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徐英身为部门负责人,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不管白天黑夜,手机24小时畅通,始终做到随叫随到。她为人热情,团结同事,在日常工作中发扬风格,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员,脏活累活抢着干,节假日带头做好值班工作,为全体人员作出榜样。
  


   以新时期劳模精神 书写金融改革新篇章
   ———记市劳模、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舒石中
   作为市金融办的创建人之一和见证者,舒石中经历了金融办的从无到有、从一个职能处室转变为一个正处级单位的发展历程。他在金融办工作10多年时间几乎没有请过事假、病假,从未休过公休假和探亲假。
   近些年,他和同事先后成功引进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来连开业,并认真落实市政府给予的相关政策。4家银行直接增加了金融就业岗位200多个,目前贷款余额超过200亿元,有效支持了我市企业的发展。积极推进政银企合作。市政府每年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舒时中积极参与谋划和组织,保障政银企对接会高质量举办,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每次签约达2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用奉献书写审计人生
   ———记市劳模、市审计局财金处处长孙继先
   孙继先深深热爱着神圣的审计事业,27年来,参加审计项目370多个(担任主审项目110个),有些外地交叉审计的项目,一出差就是几个月,他从来没有怨言。
   他辛勤于审计,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尽力做好“传帮带”。他经常利用审计项目和审计实例,现场给处里的年轻同事介绍审计经验和技巧,启发年轻同事的灵感,使其从中积累经验,鼓励他们勇挑重担,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让他们经受磨练,展示个人才干。2017年,他被市审计局评为优秀审计实务指导师,与一名青年审计干部一起被评为优秀师徒组合。
   他用一丝不苟的精心、沉静如水的耐心、坚定不移的事业心,执着于对审计事业的追求和担当。
  


   情系大港发展 书写无悔青春
   ———记市劳模、市港口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李增勇
   李增勇,始终秉承主动作为精神,为解决港口行业专家提出的连云港港不适宜建设深水航道的质疑,先后协助领导委托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校就连云港大风天泥沙回淤问题进行专题研究。2008年,为印证研究成果,他与科研单位人员一起在大风天乘船参加“维帕”台风过程前后的泥沙回淤现场测量,充分证明了连云港港可以建设30万吨级航道,不存在大风天骤淤的问题,并为连云港港提出的“建得出、稳得住、用得好”提供重要支撑。
   为了准确把握政策,李增勇自觉研学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法律素养。认真研学《港口法》、《港口建设管理规定》以及涉及招投标方面的一些相关法律法规,具体指导日常港口建设管理工作。
  


   唱响海事赞歌 服务经济建设
   ———记市劳模、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监督员惠童
   从2011年初入海事局,到2018年,惠童共计监控进出港船舶6万余艘,妥善处置海上险情百余起,参与海上救助数百起,成功救助海上遇难人员300余名,为保障连云港海域的水上交通安全、服务连云港市港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惠童长期从事VTS值班员、搜救值班员。每年春节值班,惠童都会主动要求参与值班,以便让其他的同事能够有时间回家过年。
   惠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他是连云港海上搜救志愿队、连云港海事局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会员,牵头成立连云港市搜救协会,参与发起的“水上安全知识三进活动”项目获得江苏省第二届志交会优秀项目奖,其本人也获得2017年连云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聚力创新 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
   ———记市劳模、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王玉琴
   王玉琴,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在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提升、质押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2015年2月,省委、省政府提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按领导要求,王玉琴起草完成了《连云港市分解落实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目标任务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连云港市专利奖奖励办法》等4个文件的初稿。
   针对我市缺乏知识产权评估机构的现状,王玉琴引进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公司在我市建立分公司,为企业开展价值评估等服务。制定出台《连云港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2016年,连云港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
  


   服务医药产业发展 心系百姓生命安全
   ———记市劳模、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秀建
   多年来,马秀建秉持“科学、公正、准确、诚信”检验精神,扎实做好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市食药检中心每届都被评为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先后获得了“巾帼英雄岗”、“江苏省职工模范之家”、“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等诸多荣誉。
   他积极服务于我市医药产业高质发展。2017年,市食药检中心正式入驻开发区新医药产业园区,每年承担我市药品生产企业委托检验100余批和洁净区净化检测1000余个车间。
   他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他的带领下,以“FDA健康卫士”服务品牌为纽带,积极主动组织和参与各类扶贫济困活动。
  


   致力百姓脱贫 保障群众消费权益
   ———记市劳模、东方农商行海州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卞联合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卞联合始终不放松理论学习。
   2017年末,支行精准拓展近1000户海州小商品市场个体经营户,大大简化了市场商户交易支付环节,有力促进本地小商品市场快速发展。
   任花果山支行支行长期间,卞联合在全行开创性地提出“立足景区,服务校区,拓展新区”营销策略。及时掌握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景点升级改造信息,适时跟进信贷投放;支持高校建设,及时向周边院校投放项目贷款和短期借款,建立良好银校合作关系。
   卞联合还投入大量时间来到田间地头、拜访客户,累计发放涉农贷款6.2亿元,帮助1000余农户脱贫致富。持续开展帮扶共建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家庭60余次,送去帮扶资金及物品6万元。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的业绩
   ———记市劳模、中石化江苏连云港石油分公司零售经理孙伟
   多年来,孙伟以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敬业高效的工作态度,为公司经营增效作出了突出贡献。
   连云港地处苏鲁交界,石化经营主体多、市场竞争激烈,为稳定区域销售价格,孙伟协调中油公司和山东日照、临沂等公司,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竞合关系,避免区域内、系统内竞争内耗,稳定区域市场价格,确保双方实现效益最大化。
   为应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他提出必须突出柴油营销的重要性,稳定了一大批柴油客户。当公司决定开展汽服业务时,他牵头制定项目发展计划,优选10座城区型汽油大站,主动协调当地城管、环保等部门,优选合作单位,2016年3月份第一座汽服务项目投入运营,年内10座综合汽服全部投入运营。
  


   乐于奉献 甘于奋斗
   ———记市劳动模范、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樊继强
   多年来,樊继强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县区项目申报、政策争取,借助3698等平台,落实“不见面”审批,把关乎民生、关乎高质发展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完成政策制定、规划评估等工作。
   樊继强坚持调查研究,完成《连云港十三五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研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路径研究》、《高铁网络对长三角一体化影响》等专题调研,主要研究成果应用于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意见等重大决策。他坚持深入基层,及时掌握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着力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对东海县、灌云县四队镇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进行指导、督查,推进具体工作与基层实际相衔接。
  


   洒下一路汗水 只为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记市劳模、市国税第一分局收入核算科科长李克勤
   近年来,李克勤曾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20余次被评为全市国税系统的“先进工作者”。
   30年间,他先后从事过个体纳税户管理、征收计统、稽查各类报表、数据统计及资料的报送,以及注销企业相关信息的核实工作。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他深刻认识到敬业不是一句口号,是要在学习中不断实践的行动。每次面对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他始终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对于工作中遇到的不懂的、不明白的问题,就主动、虚心地向身边的人请教,直到弄懂、弄会为止。午休时间,同事们常常看到他坐在电脑前查阅最新政策资料。
  


   以文明执法 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市劳模、市城管局海州新东执法一中队中队长王杰
   王杰沉着冷静,扛得住压力,忍得了委屈,一直以他的实际行动维护着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通过这几年的工作实践,他深深地认识到,城管工作单凭一腔热情是不行的,只要具备扎实的法律法规功底、遇事不乱的心理素质、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态度、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点滴小事的精神,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城管队员常年巡查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经常会遇到一些市民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有时是迷路的老人,有时是受伤的市民。王杰和同事们在群众遇到困难时就会坚定地伸出援手,小到拾金不昧,大到救死扶伤,通过一件件暖心的小事让“有困难找城管”这一承诺变成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的共识,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着城市管理的正能量。
  


   谱写仲裁工作高质发展新篇章
   ———记市劳模、连云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刘永波
   刘永波围绕提高办案质效这一工作核心,寻求仲裁工作新突破,探索仲裁办案新举措,用务实行动多维度织密仲裁效能建设网。网络服务创新仲裁便民模式。为更便捷地向职工提供法律知识咨询,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与发展,刘永波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法的律服务。
   刘永波主动进企业、下社区,与第一线的劳动者、用人单位进行直面交流,掌握劳动争议第一手资料,并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向劳动者与用人单位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截至目前,刘永波开展“送法进企业、下社区”公益性讲座活动30余期,先后为全市86家大中型企业和3000余名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
  


   担当中诠释忠诚 平凡中乐于奉献
   ———记市劳模、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马善权
   马善权自2007年踏入市纪委的大门,市纪委机关的人们都喊他“老马”。这个称呼并不是因为年龄大,而是因为他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履职尽责,是大家公认的“老黄牛”。近年来,他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50余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得到了省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马善权经常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政治坚定,对待手中权力更应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样才能做一个新时代铁打的‘打铁人’”。在实际工作中,马善权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秉公执纪,铁面无私,清理处置中央、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交办的各类问题线索400余件,开展谈话函询40余人(件),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县处级党员干部15人。
  
  

站内链接:
2018/6/11 11:29:3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