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出实招重实效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2018/5/9 9:07:03   来源:海州区 王锦穆 王亮            打印本页   

     监察法颁布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把学习贯彻监察未能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逐字逐句原本学。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监察法释义口袋书200套,发放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套,采取集中学、领导讲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谈体会、记笔记、抄原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照监察法及其释义原汁原味地学。
   二是集中授课辅导学。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对监察法的认识和理解,该区纪委专门邀请市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关于监察工作运行1+N 制度的认识和理解》《监察体制改革视角下审理工作业务研讨》《镜头下的谈话和笔录制作》《监察体制改革视角下审理工作业务研讨》等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讲解,为做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奠定基础,通过接收前沿信息、累积知识,促进履职能力跟上新形势的要求。
   三是营造氛围竞赛学。开展学习贯彻新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内涵,切实依法依纪履职,确保公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行使,为海州“高持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竞赛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筹备中,全区机关、镇街各级党员干部500余人报名并积极备考参赛。
   四是旁听庭审警示学。近期,海州区法院开庭审理全省首例县级涉嫌贪污留置案件,全区纪委监委160余人分别在海州区法院庭审现场及视频直播厅参加旁听,通过旁听,直观地感受到监察体制改革后,办理职务犯罪违法案件与之前程序上的差异,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案件审理业务水平得到提升,同时也提醒纪检监察干部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决不能踩‘红线’、越‘雷池’。
   五是网络平台系统学。借助网络媒体平台方便、快捷、高效的特性,通过微信公众号“清风海州”新媒体平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转发监察法的权威解读和动态内容、发布监察法应知应会,让党员干部知学知用、备考备赛;通过工作微信平台,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探讨问题、答疑解惑,有效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和内生动力;点击“清风”省级手机APP平台,督促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在线答题,日积月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监察法精髓。
   六是融入工作实践学。该区将学习监察法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学用结合、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将监察法真正融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和行动指南,在全区进一步强化监督调查处置,不断加强和改进监察调查工作。

站内链接:
2018/7/4 15:46:35
2018/7/3 10:37:07
2018/7/2 14:50:53
2018/7/2 11:30:24
2018/6/28 16:19:56
2018/6/28 16:04:20
2018/6/27 16:05:11
2018/6/27 10:14:57
2018/5/25 8:55:20
2018/5/9 9:07: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