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海州区林业局技术专家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服务
2018/4/18 10:20:22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4月上旬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林业局技术专家、高中级工程师等6人分赴浦南镇、板浦镇、锦屏镇、新坝镇田间地头,山上乡下、林中树边,现场指导种栽及修剪作业、及时诊断树情虫害,为今春绿化造林、花木苗果经营等提供技术保障,得到广大村民、果农及种植大户的热烈欢迎。截止目前,一线服务达30余人次,发放相关资料及光盘1000余份,间接或直接为基层产生经济效益达20余万元。
  
   2018年,海州区林业局结合创森及绿化实际定位服务基层年,把技术专家送到一线作为标配,划分区域,定好人员,做好计划,对口帮扶,围绕苗木栽植管护、林下经济培育等关键环节,为村镇、种植大户、企业提供最大力度技术支持,确保造林绿化见成效,创森有效果。
  
   海州区林业局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指导植树造林的做法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帮助做好植树造林的规划。按因地制宜和珍贵化、彩色化和效益化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土壤、地形、排水等具体情况,为村镇和种植大户提出苗木选择的建议,把住苗木质量、种植面积、苗木供应、苗木检疫关。
  
     二是做好栽植过程中技术指导。按照绿化技术规程,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重点是要求挖坑达到苗木需要的标准。林业技术指导站的专家亲自动手示范,强调在栽植后及时浇透水一次,随后扶苗、封土保墒。
  
   三是做好绿化的管护工作。按照绿化工作“三分种七分管”的特点,要求植树单位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绿化管护,指导林木种植单位做好浇水、扶正、抚育和防火工作,以及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承诺如果发现林木出现问题可及时联系,林业专家随时上门指导服务。
  


  

站内链接:
2018/4/18 10:20: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