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三原色”绘就社区党建为民画卷
2018/4/16 9:12:54   来源:海州区 孙晗            打印本页   

     为增强社区党建组织力、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内涵,连云港市海州区始终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着力点,创新社区党建服务载体,用红、黄、蓝“三原色”绘就社区党建为民画卷。
     以鲜红色彩,绘组织覆盖活力。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将整个辖区划片分区,按楼、按户设立网格长。抓早抓小,细分问题,将矛盾在源头处消灭,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力求通过网格化服务实现社区工作精准化。组建12大类300余个特色党小组,通过形式各样的党小组活动,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组织对社区党员尤其是离退休党员的关怀。通过网格化制度和特色党小组,增强社区党建组织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延伸党组织覆盖和服务管理的“神经末梢”,用鲜红色彩绘出社区党建组织活力。
     以金黄色彩,绘品牌帮带引力。启动“党建+社会治理智慧平台”试点,开发党建引领下的区、镇(街)、村(社)三级社会治理智慧系统,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大数据支撑、大部门联合、大平台互动的“一门式”服务。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内涵提升计划,提档升级10个街道、24个社区层面党建品牌,按照“项目化落实、品牌化推进”的工作思路,扩充海州区城市基层党建服务内涵,全方位、多角度强化街道社区为民服务功能。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党建示范点带动作用,用品牌帮带挣得社区党建全面开花的金黄收获。
     以湛蓝色彩,绘社区治理定力。深化社区“大党委”制度,强化“社企联建”“政社互动”,选聘兼职委员、名誉书记,充实社区“大党委”服务力量,汇聚社区党建齐抓共管治理合力。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100个社区推行“一委三会”工作法,联合多部门对“一委三会”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将“一委三会”成员名册、“议事清单”、会议资料等信息阳光化,提高社区公民主人翁意识,便于居民参政议政。明责任,强意识,筑牢社区“大党委”清正廉洁“堤坝”,用沉稳湛蓝色彩划清社区治理安全“防线”。

站内链接:
2018/4/16 9:12:54
2007/5/21 11:00: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